看到 C_Chat 版,才發現這部劇場版終於上映了。幸好台灣還沒有下檔,趕忙去威秀看。
整體作畫符合預期水準,歌好聽,劇情簡單粗暴爽。小遺憾是沒有訂到 4DX 的票,只能看普通版。
劇情緊接第二季結尾,真的在演殭屍大戰外星人。中間當然夾雜佐賀元素。某團員終於成功恢復了記憶,整個劇情中英姿颯爽,很遺憾恢復只是臨時的。期待這一部是否會有第三季!
星期五, 1月 16, 2026
星期二, 8月 13, 2024
星期五, 4月 26, 2024
機動戰士鋼彈SEED FREEDOM
今天抽空去看 Seed Freedom 4DX,好看!
已經忘光原本劇情還是看得很愉快,但哪怕忘了劇情還是充滿情懷感。
這部 4DX 真的像駕駛艙,第一次看電影感覺快被椅子甩出去。
最後,粉紅妖女的滿級嘴遁真的噁心,爆種以後感覺嘴遁也有加成 XDDDD
星期四, 4月 11, 2024
星期五, 12月 08, 2023
星期日, 8月 06, 2023
乙女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
週末本想好好研究數學,不曉得為什麼就陷入低潮頹廢的狀態,兩天就這樣過去。中間試著幫搜尋引擎添磚加瓦,不過狀態真的很差,還做出沒有仔細測試,就把變更推到生產環境的事情,理所當然炸掉了 XD
兩天唯一有做完的事情,就是刷了漫畫「乙女遊戲世界對路人角色很不友好」。劇情是典型異世界轉生,主角在第一話就拿到外掛。這次會注意到這部是在漫畫網站上的排行榜有看到,點進去看才發現前很早看過,只是話數還不多,就放著養大。故事把乙女、機戰、陰謀全部合在一起,整體劇情還蠻有趣,同時還有兩個轉生者,雖然另外一個目前看來只是拖油瓶和劇情破壞者 XD
不過看的時間還是太早,目前剛好斷在最有趣的地方
星期二, 8月 01, 2023
尼爾:自動人形 Ver1.1a 第一集心得
今天看了第一集的 Nier動畫。遊戲本體在我Steam收藏庫躺非常久。從剛上 PC優化還很爛的時代,一路躺到 Sony修好了PC優化,不需要特殊外掛做優化,才被我認真拿來玩。不過我玩到第一個結局就結束了 XD 第二輪 9S 視角還沒有動力玩~
對於遊戲印象非常不錯,包括整個致鬱的背景和真相,3A 的畫面,更重要的是優美的音樂,音樂好到幾乎可以說才是本體,遊戲是買音樂送的。所以看到巴哈有動畫就來看一下 XD
作畫和音樂來說。遊戲和動畫作畫有顯著差別。動畫角色有點塑膠感,跟整個金屬風格的背景有點格格不入,反而是作為反派出場的歌利亞機器人,因為維持 3D 金屬外觀的關係,能夠維持 Boss氣場。音樂方面,動畫搬運了遊戲的音樂和CV,因此水準非常高。CV 表現可圈可點,2B 的外冷內熱、9S 的情感豐富和話癆都充分還原 XD
動畫的節奏控制就不習慣了。第一集開場到打歌利亞的過程,在遊戲裡面是高難重頭戲,要接連戰鬥約一小時才能見到第一個存檔點。玩遊戲的時候如果一周目就選 Hard 甚至不一定能活著看到Boss,本座當初搞不清楚狀況直接選 Hard 就躺了好幾輪。Boss 一言不合就揮巨大金屬手臂也是很有壓迫感。在動畫中,艱困的戰鬥被嚴重壓縮,變成敲幾下就解決對手,看了不習慣。
整體而言,作為喜歡遊戲的人。看到遊戲變成動畫,作為粉絲還是很感動。動畫也也重現了2B、9S重要的活動和場面,例如第一集最後拿出 Black Box ○○。
第一話個人打分,應該是普通以上。如果哪天想起來可能會去看一下的程度。此打分必須參考本座大叔年紀做校正。上年紀後看動畫的慾望和時間大幅減少(難道說上了年紀就一定要玩結婚生小孩嗎QQ),跟部落格大學時代比起來更為明顯。本大叔打到這個分數應該算高了 XD
全文連結星期一, 9月 12, 2022
台北旅行遊記
工作累積太多疲勞,剛好遇到中秋連假,就額外多請幾天,湊了六天連假來自助小旅遊。
本來考慮去九族文化村和日月潭,但想到本肥年近 40、體重近 90,續航力不佳,戶外景點很怕玩三小時人就沒力,然後就得回飯店待機。所以後來決定去台北。台北戶外玩累還可以玩室內行程,最不濟還有書局。這次行程玩了許多過去沒玩過,或很久沒來過的點。
這次去了陽明山。但這次沒做太多功課,純粹隨緣,結果有點失敗。大部分時間花在走路和搭公車移動上,吸了很多芬多精但沒看到太多景點有點可惜。
陽明山上散步吸芬多精,來的時間不對,動線沒規劃完整,沒看很多景點,但至少吸了芬多精 XD
路上遇到野怪 -- 貓貓。貓貓看來並不怕人。至少肯擺 pose 給拍照
數位放大後的貓貓,不親人但也不怕人
回來前一天去了貓空。貓空是從來沒玩過的景點。貓空景點相對集中,下捷運動物園站後搭纜車到貓空站,然後徒步移動走玩右線和一部分左線。貓空真的有點日本小鎮的感覺。
貓空天恩宮,路過拍照,沒進去看
在貓空纜車上照到的街景
貓空夕陽照,剛好抓到太陽下山的 timing
Y 區地下街照片,Y區地下街這次沒玩到太多,室內行程都去天瓏書局看書了
西門町夜景,新換的 S20FE 夜拍確實比前一支 LG V20 給力。
虎之穴店門口,還沒進店門在樓梯應該是可以拍照的 XD
天瓏書局,台南北門路的宏華收了以後,就沒有充滿電腦書的書店了。誠品電腦書不少,北門路也有天瓏台南據點。但純就數量而言台南沒一個比的上台北天瓏的量。
台北宅行程必逛安利美特,就算什麼都沒買來吸吸宅氣也好。永恆不變的入口照 XD
永遠的經典新世紀福音戰士。動畫擺了 N 年但永遠沒看完的一天 XD
新流行的作品,但個人對腐是完全不能接受的 XD
這次旅行唯一小遺憾就是沒掀到 Twsam,他說可愛小寶寶剛回家應該無法分身!看來未來幾年掀到的機率也非常渺茫了 QQ。當年 TFCIS iii 程設組五人,kochi 已知結婚生子,DNA 結婚更早,現在 Twsam 的狀態也從已知單身忽然跳到有小孩(看過低調的沒看過這麼低調的 XDDDD),DreamLinuxer 在美國,所以進度停滯不前的單身漢就剩下我了嗎?
星期一, 2月 28, 2022
Gunbuster 觀後感
Gunbuster 是 1988 年的老動畫,之所以認識這部動畫,是因為追動漫鋼琴時偶然追到了 Pianeet 的 Gunbuster Fantasy 組曲。因為曲子好聽去追原動畫 XD
這部動漫的監督是新世紀福音戰士的庵野秀明。本作的本意是彌補製作「王立宇宙軍」造成的巨大虧損。動畫刻意集合了各種「宅」要素力求打開市場,結果「王立宇宙軍」沒紅,這部為了彌補虧損而做的作品反而大紅了。
前三集是真實系開局,天真活潑 or 傻白甜女主經歷艱辛登上宇宙。後來經過各種挫折,特別是在戰場上無能導致坑死自己初戀後,逐漸成長為獨當一面的 Gunbuster 駕駛員。
本作對人物和感情刻劃非常深刻,因為反覆在接近光速的情形下執行任務,與地球上的朋友無可避免出現「時間差」。姊姊與教練的悲戀。為了挽救人類,兩人選擇自我犧牲選擇進入 Buster Machine 3 號,容格乘著量產機陪同赴死被勸回,歷經萬年漂流返回地球,地球亮出「歡迎回家」伴隨著音樂全劇落幕。聲優真摯的演技和悲壯的音樂更把整部作品盤活。
神作。
星期二, 6月 28, 2011
カーニバル・ファンタズム
Type Moon永遠吃不完的老本!但又不得不說,只要有人肯買帳,老本就可以繼續吃。像本座明明知道這些東西就只是老梗拿出來炒,但就是忍不住想掉進去啊啊啊啊啊。(特別是我最喜歡的Saber在TM社之前的動畫/劇場版結局都不好,怨念更加深厚..) 全文連結
星期四, 4月 21, 2011
魔法少女PrettyBell
作品的畫風也可圈可點,就連配角群和惡棍們也造型不錯,卻又不像某些當代動畫一樣賣肉讓人感到不快。以下是網路圖。目前似乎沒有實體版本,只能在網路上的轉載看到。
惡棍一號,後來和主角成為朋友
魔法少女的輔助者,米路可可
被選定為魔法少女的人
據說劇情、作畫太傑出,在Komica這部漫畫已經造成風暴了,這部我應該會繼續追,Side Chest! 全文連結
星期日, 12月 05, 2010
魔法少女奈葉劇場版(劇透!!)
第一次看到「魔法少女奈葉」這個名字的時候,內心以為又是個典型的少女拿著魔棒消滅怪物,充滿羅曼蒂克的動畫,但不消數集這想法就打消了。那種長得像專門拿來給少女用魔棒消滅的怪物只出現過一兩次,這一系列作的主軸是大艦巨炮主義和槍口下的對話 -- 在不斷拿光束炮和大規模毀滅性武器轟散對方的過程中試圖開啟對話,最後變成好朋友。巨炮、百合和友情才是本作的精神。
這是奈葉劇場版劇情上是無印的濃縮版,不過相較於之前看的某UBW劇場版,這次的劇情濃縮相當給力,沒有損失一絲一毫的原味(也許也是因為Fate的故事人設太複雜龐大而劇場版太短),但是有添增一些原作沒有的小橋段,作為劇情潤飾用,讓劇情的轉折稍微順一點(比如把某人死女兒的前因後果交代出來)。
作畫品質、戰鬥場面品質則是大大地提昇,三不五時就是兩造大規模空戰,看的過程中不禁產生自己是在看鋼彈劇場版的幻覺,但製作者明顯偏愛奈葉。原作中奈葉和菲特的火力輸出應該是不相上下。但劇場版中的奈葉卻可以在吃下對方大絕後只受輕微擦傷,再好整以暇的用規模差非常誇張的招數反擊...
消息指出,奈葉劇場版2nd已經決定製作,根據的是奈葉As的劇本。奈葉As個人以為是奈葉三部曲中最精彩的,以這次劇場版的作畫和整體表現來說,相當讓人期待。
女主角之一:菲特的特寫。
戰火交織下培育友情。傳說中只要吃過奈葉一炮,就會變成她好朋友XD
菲特的大招
奈葉表示:就這樣?換我囉~
菲特表示: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
魔炮轟完還要散熱一下,究竟是魔法少女還是鋼彈少女XD
尤諾,其實是異世界男性人類,專長為變成小動物的樣子讓異性毫無提防的跟他洗澡。
本作悲情惡役,追加的劇情小段落在最後稍微幫她洗白。 全文連結
星期一, 10月 04, 2010
Fate / Unlimited blade works 觀後感
整體來說,劇場版的長度約100分鐘,可能就註定了這部片非常趕,趕到所有的角色都像急著跑場,趕快跑到位把遊戲名場景湊出來。遊戲中的重大醞釀事件 -- Archer的真實身份,士郎UBW劍技的解放,其他重要角色內心感情變化...全部都變成一次到位,答案就很突兀的突然出來了。原作是個優秀的電子小說,劇場版卻只能算無腦武打動畫。甚至某些戰鬥要素還比不上原作,比如那省略詠唱的UBW...
角色著墨也顯得蒼白和偏離原著。原著中看到Archer劍技,鱉腳努力模仿的士郎,在劇場版中可說是從主角威能進化成神之威能,可以在和Archer對峙的時候,瞬間用劍技打飛原作中Saber要全部打飛也有困難的劍雨(原作中士郎是自己跟著複製出劍雨,並不是用劍技...),可以用劍技完勝金皮卡(原作中士郎是仗著開UBW,出招快才贏,不是劍技imba啊),複製Archer技巧時頭不暈眼不花輕鬆愉快更不在話下。
Saber則是徹底路人化,沒有交待任何來歷,就出來砍砍殺殺,被Caster逼穿婚紗賣肉一下,再在最後放聖劍破壞聖杯華麗的消失,除此之外好像想不到任何戲份。Lancer則是維持一貫的悲情,原作中Lancer和Archer第二次戰鬥,先是用槍法把Archer打到左支右絀,被Archer在酸話中道破真身,再用Gae bolg把Archer打到只能勉強擋住兼半殘。劇場版中Archer可是輕鬆接下Lancer的攻勢,再未卜先知的開花瓣盾,輕鬆寫意的擋下Lancer無理由的大絕。Caster夫婦、Berserker徹底路人,亮相一下就化為便當在空氣中消失。金皮卡老馬王一樣機車,在劇場版作畫加持下,王之財寶顯得更為亮麗,沒什麼重大差別。
另外一個有趣的東西就是補魔。原作是H-game,補魔意味著用OOXX交換能量來補充魔力。劇場版預告片中可以看到凜解開衣服只剩胸罩,還有疑似完事後害羞抱著枕頭,罵士郎畜生。今天看到的劇場版中,凜和士郎兩個人脫掉上衣之後,凜貼近了士郎摸了他的肌膚....
然後畫面就出現許多的海豚,士郎看了凜小時候的記憶,然後得到海豚獲得了魔力(一秒)。凜因為士郎看了他的記憶,害羞紅著臉`抱著枕頭罵他畜生。
個人覺得奇妙的地方是,以這部劇場版瘋狂噴血的尺度而言,用一些暗示曖昧的帶過去應該不是做不到,不過卻學PS2版放個海豚就交待了事。預告片事前事後兩人臉紅曖昧的表情搭配正式劇場版那藍色的海豚,委實不倫不類....
總體來說,這部劇場版還是有優點,包括劇場版等級的配樂,還有遠勝TV版的戰鬥作畫。但是除了作畫、音樂和Saber這三大要素,這劇場版就只是普普了。
最後附上本作中最關鍵的元素:Saber。劇場版沒能讓Saber留下來可說是重大怨念 = V =
星期三, 5月 05, 2010
星期四, 11月 05, 2009
黑之契約者
故事基本上都是以兩集為一個小單元,但雖然是分別的故事,還是會慢慢將主線串連起來。故事節奏也因為在大量小單元中展開主線而十分緊湊沒有空白。作畫方面也相當滿意(詳附圖),戰鬥方面也絕不脫離帶水,這部作品算是除了Code Geass、Gundam 00外我會一口氣看五六集的作品。
故事的主角:李先生,也就是「黑」
無口屬性的Doll:「銀」,一開始幾乎沒有自己的感情,只是按照上頭的「設定」活動、擷取情報,後來慢慢恢復自己的內心
進入戰鬥模式的黑色死神:「黑」
擁有冰凍能力的間諜:November 11
女主角之一,不斷追蹤「黑」的真實身份的女警官。
故事後期重要角色「琥珀」,跟故事最後陰謀的發展,以及「黑」的過去的展開有關。這不是C子喔XD
準備發動能力的契約者。 全文連結
星期日, 8月 23, 2009
Fate Stay Night劇場版!
看來TypeMoon準備要吃老本,拿fate出來撈錢了。而且片長只有90分鐘....
雖然是撈錢,但是我還是十分期待,當初Fate Stay Night結局採用Saber線,Saber死去沒能活下來這點一直覺得遺憾,希望劇場版能夠給Saber一個好的歸宿。Archer的大展開也令人興奮啊,這下Fate Stay Night OP中沒能實現的士郎對決終於可以實現了,還是說動畫版騙人的OP其實就是劇場版UBW的預告?(誤) 全文連結
星期五, 3月 06, 2009
Gundam W
會看Gundam W,主要是因為班上的杏杏非常推薦這部。不過劇情實在是過於微妙,Gundam W一開始奇怪的部份是角色的個性。最先出來的男主角希羅看起來是極度偏執狂,女主角莉莉娜的行為一開始也難以理解「希羅,快來殺(?)我啊?」。
後來角色的個性開始安定下來了。男主角希羅和他的好朋友們是一群流浪漢(?),每個人開鋼彈的理由都有所不同,但是個性都相對穩定不再變動了。很遺憾這時換劇情開始謎樣化。正派、反派的角色開始瘋狂變動。上一秒的反派可以這秒變正派,這一秒的正派下一秒就反派了。戰鬥的目的也一直更換,一開始是為了自己的國土,後來變成疑似為了和平還有「士兵的宿命」等等的。非常的奧妙難以理解。
結論是:我還是最推Gundam 00啊。接下來就去看Gundam Z好了..XD 全文連結
星期三, 12月 24, 2008
Macross Frontier(可能有捏MF和老Macross)
看這部最大的享受點是看他的作畫。看第一集的時候就被超級華利的作畫吸引住了,還誤以為自己是不是在看什麼動畫的劇場版。歌曲也不錯,聽起來像普通流行歌曲的作曲,一和出現時的實際畫面搭配,聽起來的效果就徹底的不同。看過一次畫面以後即使只聽歌曲,還是能夠保留有看到畫面時的震撼性。
角色方面的話,跟Macross一樣是三人行路線。開後宮的男主角一樣是飛機駕駛員,兩個女主角其中一個還是像Macross一樣是有公主病的歌星,另物一位則從戰艦人員變成一般平民(至少我目前看到第八集是這樣)。
歌曲在Macross劇情中有重要的功能,那就是感化敵人,Macross中歌曲並不只是讓觀眾聽開心而已,一開始的巨大外星人聽到歌曲以後會因為文化的震撼大部分投靠到地球這邊。MF中據說也有類似的元素,只是目前還在看前面沒看到。
這樣想一想,這Macross Frontier根本就是畫面和歌曲升級過的Macross嘛,重要的要素全部一樣XD 全文連結
星期四, 11月 27, 2008
美少女戰士R
最近新動畫看的比較少,所以就拿出美少女戰士R作為一些填補。故事是美少女戰士最後打倒壞人以後,美少女戰士們都失去了記憶,不過妖魔出來後一下子就回來了。
角色方面沒太大的變動。主角月野兔是個大廢渣,在R系列中比無印還要廢XDDD。無印中至少其他角色出來以前可以靠月光飛冕威一下。R之中的小兔就沒看她怎麼威過了。不過月野兔的兩大被動技能倒是大大增長。被動技能一是蒙面俠召喚,反正只要危險一來就會有玫瑰花射過來就對了,不管是紅色還是白色XD,第二技能就是主角威能,反正時間到了,小兔就會自動拿到光束兵器,不過跟魔法少女奈葉乾淨俐落的光束炮比起來,R到我目前的進度(第五集)為止小兔的光束炮很像小孩子吹泡泡,然後怪被打到還會很傲嬌的說「被淨化啦~~~」,無印最後一集小兔變身為公主後的光束武器就很威。
劇情方面還是老梗老梗老梗老梗,這次的壞人是一對很愛偷吃的情侶,女的每次都會根據超不準的預知能力,選出一隻最後一定會被打爆的可憐小怪,小怪長得很像變態強姦犯就算了(我同學Hapby說的XDDDDD),實力又是爆弱,然後每次怪被打倒幕後壞人就會像被打飛的火箭隊一樣哀怨。至少到我目前的進度都是如此。不過美少女戰士劇情基本上好像就是這樣,除了無印後段有比較感人的劇情以外....無印後段燕尾服蒙面俠顯露真實身份和被洗腦,美少女戰士全員陣亡然後小兔公主拿出大範圍毀滅武器,之後小兔許願讓大家以普通少女身份復活的劇情真的還算感人,雖然很多都是狗血老梗XD
角色方面我還是比較萌水星啊。小兔人很好可是實在太歡樂了,每次都會搞飛機XDDD。水星之後可能排個金星。至於木星、火星雖然也是人氣角色不知道卻為甚麼沒有萌感owo 全文連結
星期三, 10月 22, 2008
Overman King Gainer
這個熱血動畫跟鋼彈一樣都是富野的作品,不過走向就和OP可以感覺到的一樣熱血歡樂,和有些嚴肅氣息,常常有人領便當的鋼彈系列不同,這部作品屬於純熱血、古典、歡樂的走向。
機體設定也頗為炫目,有很多光怪陸離的熱血蠢蛋角色和熱血鋼彈,以目前看過的舉幾個例子來說:
這不知道應該叫做像什麼鬼的機器人,特殊能力是偷竊,可以飛過去就摸走對手的物品、子彈、武器甚至軀幹。
佛祖機!XDDDDDD
這部機器人平常移動都是趺跏座的移動,攻擊方法是利用背後的光圈放出振動能量,被兩隻夾擊放振動據說還可以治療肩膀僵硬(主角的說法),但除此之外還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攻擊,連無線伸長金箍棒都有orz
一開始我以為看錯,可是駕駛下一句就是「天上地下,唯我獨尊」O.O
雖然歡樂歸歡樂,但劇情仍然十分緊湊,整體來說感覺很成功XD 全文連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