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7, 2009

GS結束

第二周GS發生了一件悲劇,就是我的VS揪甘心ㄟ在禮拜五排了切肝加Whipple。加上我VS又是愛收爛case的大好人,上禮拜才發生過一台一兩小時的切膽可以開到十二小時的事情。切肝Whipple都算長刀,特別是Whipple開個八小時絕對沒問題,這還是正常版的Whipple!

後來看了一下禮拜五值班的學長,就決定來個五六連值了。反正如果切肝Whipple一起來,加個爛case penalty,晚上差不多也是不用睡不用回家。乾脆值個班,一樣有機會不用睡,但是可以抵掉一班。

結果切肝挪到禮拜四,禮拜五的Whipple,因為CBD tumor exicision margin free沒開Whipple,四點半就放人了。改班表已經來不及了,連值最後變成搬石頭砸自己的腳,有沒有自作孽不可活的八卦?

所幸最後睡眠還算充足,這個禮拜來泌尿,禮拜二、五、日值完三班後,下禮拜就沒班啦!!

---

話說這次值班遇到個阿盃,他的老太太配偶術後不能吃東西,一直跟我說要不要冷敷熱敷什麼敷,可以讓腸胃快點動。跟他說可能沒有藥物可以幫忙,老杯杯就跟我提到,美國人有高科技蕃薯提煉物,太空人便秘吃了就可以順利解便,快速提昇腸胃功能,阿杯使用蕃薯攻勢不停對我進攻,用生理學解釋老半天也沒用,我手上又一堆事情(七八九樓GS/GU一起call我,十樓還有急診刀要接,他喵的....),這時候根據低疤醫師豐富的社會歷練,加上他對人性的充分瞭解,評估病人的醫學知識了解度背景以後,想到一句話或許可以擺脫阿杯的攻擊:

「(台語發音)阿杯,拍謝,咱病院謀麥蕃薯ㄋㄟ」

於是在其他病人輕快的笑聲,以及阿杯終於了解情況的氣氛中,阿杯終於接受讓老太太繼續吊營養點滴等待放屁這件事,我也終於可以繼續去做我剩下的事情,!&*#*^*~....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