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07, 2006

神人Kochi

剛剛在ptt2的kochi版看到的文,連同推文一起轉錄過來XD

--

幾個月前的暑假中, 我的一個大計畫就是要玩玩L4
最終目的是要寫出一個OS on S3, 取代原先的WinCE.Net
然而一開始馬上遇到的問題就是沒有bootloader
現成的haret, linexec我執行起來似乎都有點問題
最後我決定先在x86上實作系統的部份, 最後再移到ARM上
然而前一陣子醫學盃前無止境的練球讓這個計畫被迫停擺
進度只有在幾個address space開幾個thread, 互相用IPC傳訊息而已
幾天前, 也許是因為又開始閒了, 我又重新開始了這個計畫
我重新以haret為基礎自己寫了一個bootloader ==> "startL4"
不過還是因為同樣的exception而無法順利boot image
(其實這也是為什麼我檢醫期中考從天中午才開始讀的原因 XD)
今天聚餐回來, 我把linexec的code翻出來看
重新改寫startL4在boot部分的程式碼, 沒想到終於成功載入elf-loader了
我在elf-loader的程式碼最開始加了一些code, 作用是把VRAM fill進0xf800(紅色)
突然看到整個螢幕突然變紅還真是高興 (雖然接下來就是把它hard reset XD)
這兩天要做的事就是寫一套console io, 可以在LCD上輸出點陣字型
這樣才可以繼續進行短時間內的後續除錯動作
目標是這個星期內可以順利執行roottask

--

→ TrZ:kochi..你這是在說中文嗎..怎麼我一句也看不懂... 推 11/07 00:52
→ babysilkwarm:我看懂了耶 可是是我現在在修的嵌入式系統的課 orz 推 11/07 01:05
→ babysilkwarm:為什麼 kochi 什麼都會阿 o(〒﹏〒)o 推 11/07 01:06
→ rambleride:看不懂+1..... 推 11/07 01:36
→ accord:天啊 會不會太強了一點... 推 11/07 07:23

--

我的感想是:kochi會不會太強了一點,繼「台大抽球男」以後,他又想拿下新的稱號嗎XDDD

如果以龍與地下城小說的命名法則來講,kochi應該已經算是demigod了吧orz 全文連結

8 意見:

匿名 提到...

"標籤分類"應該是fromthebbs吧…

不過Kochi真不簡單!

d8888 提到...

web不一定是www啊XD

DreamLinuxer 提到...

真的神的地方在於那塊版子是哪來的
那種東西通常都很貴

d8888 提到...

S3好像是西門子的手機orz

Arrakeen 提到...

XD
你們學醫的課業不是很重嗎?
居然還能搞個Embedded System
真的不簡單

匿名 提到...

我認為應該不是他自己出錢買全新的板子,那種東西普通一個實驗室也不會有太多塊。

此外,kochi高中就在玩8051了。

DreamLinuxer 提到...

話說燒8051的機器也是很貴XD

Arrakeen 提到...

kochi是好野人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