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7, 2006

今天

今天的生活超級精彩啊,做了許多的事情。

最重要的就是今天去精神科探險了。精神科果然非比尋常,我可以從外面候診病患的眼中,看到類似不死生物的冰冷光芒,彷彿只要被他觸摸就會損失經驗值甚至掉等級一般。比較糟糕的是我手邊沒有牧師法術,沒辦法放超度不死生物XD

第一次看精神科要留基本資料,首先護士阿姨帶我到隔壁去量了身高體重還有血壓,我突然想到不久前做老鼠實驗的時候,要先知道老鼠有多重才知道需要打多少Morphine,我該不會要受到相同的待遇吧orz。我的最新數據是身高172cm,體重69kg,血壓130/70,健康好寶寶XD。

接下來就是面診時間,在晉見正牌的醫師之前,我又被帶到量體重的地方,和一個實習醫師會面,看來打王前要先清怪就是了。這位醫師先生跟我一樣的學校,所以提到一些問題,兩邊都是一拍即合,毫無溝通障礙。不過他問的東西真的蠻廣的,主訴症狀不用說了,他有問我高中的嗜好、排名,大學人際關係、興趣、還要我畫family-tree,問了一大堆東西,有種拷問的感覺XD。

晉見正式主治醫師後,他也是跟我同一個學校畢業的!而且下學期還要上我們的課,提到想重考的問題,他安慰說:「別難過啦,以本校一個小時100張slide的教學方式,會背到起肖也不奇怪啊,我當年大四的時候也很想轉輔大攝影系啊blahblahblah」

提問方面,他根據小怪的拷問資料提問做出最佳化,單刀直入切入我的成績問題。經過他的分析,以我的病理來說,雖然我只考了65分,可是我還是贏了七十個人,所以我擔心被當掉是「問題想一半」。他還問我上課和做共筆的關係,經過他精確的判定以後,他發出了驚人之語,「如在課堂外可以比課堂內更有效率,那就翹課吧!」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我在想能不能跟他要診斷證明,然後以後就可以合法蹺課XD

結果我的狀況並不是精神病,只是焦慮大到壓迫到我的生理而已,也就是說我當不成憂鬱美少男啦XD


程式設計部份,考慮到我未來要把東西作成Apache的模組,可能會有平台的問題,所以我今天到處在搜尋可以用的Framework,最後決定NSPR看起來最順眼,就是他了。稍微看了一下documentation,不熟的東西真的太多了,比如library之間的關係、記憶體的控制、執行緒之間的互動等等,對一個四年來以PHP為生的人來說,這些東西真的離我太遙遠了@@,好在如果沒有意外,我了不起就是File I/O而已吧....


不過由於時間關係,今天連Hello world都沒有寫。明天吧。

病理寄生蟲方面,重點畫到第一本,唸書念到第三本,蟲卵的進度和病理實驗的進度都是嘟嚕嘟嚕大大大的零,病理老師說只考到今天上課的部份,那就......

學校最近也舉辦校內鋼琴大賽,社員們希望我參加啊,這點我也要考慮一下,看我的莫札特能不能恢復功力吧,比賽要到,才驚覺自己已經好久沒有「練琴」了,之前的都是半吊子的玩琴啊>"<

今天有個東西吃了我接近兩小時的時間,那就是黃易群俠傳,有大師的原著在後面罩著,遊戲的氣魄和感覺就是不一樣,武功系統那些就省去筆墨先不說,總之玩起來比腦殘楓之谷和熱血江湖好玩很多,我在裡面的暱稱還是d8888,練得是道刀,目前七級XD。

自己的得獎影片還沒決定要不要拍,要不要讓自己歷史留名XD

唉唉唉,今天忙死了。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