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7, 2006

頹喪

最近幾次考試、病理、病理實、寄蟲都沒有考好。接下來又有給波連續攻擊。

本來想說,大三下會考很爛是因為當組頭的關係,只要一離開組頭這個位置,成績就會變好。可是上了大四以後,除了第一次病理考試,考出來成績大概在班上八十名左右以外,病理實倒數二十名,寄蟲應該是爆了(不過有點非戰之罪,因為我沒有背考古)。

寄蟲實驗室看蟲卵,對我這種東西無法量化就看不懂的人來說,看顯微鏡下超不標準的蟲卵,已經不是一塌糊塗可以形容,卵殼不見的蛔蟲卵,顏色不標準的吸蟲卵,看起來和糞渣無法分辨的無殼溝蟲卵,根本不知道從哪裡看起,怎麼看,特別是對我這種顏色形狀稍微有一點改變,我的大腦就會判斷是兩種不同物體的人來說。

下禮拜二就是藥理考試,可是這兩天在家一點衝勁也沒有,今天還好還有看了點共筆,昨天三四點回來就一直狂打無腦電動打到九點,讀十五分鐘的共筆一路又電動打到上床睡覺,整個心情就是超級鬱悶,不知道如何用筆墨形容的鬱悶。我媽也說我看起來就是非常「沈重」。

這幾天我媽一直遊說我,希望我能夠撐到醫學系畢業,講到最後我媽說我「太好命」「好惡太分明」,可是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為了錢去嫁一個又醜又肥的糟老頭,即使他可以帶給妳很多錢,可以讓你買水桶包,水牛包,水煎包....可是死肥佬就是死肥佬,不會因為他很有錢就會變成理查克萊得曼,你愛的是他的錢而不是他的人。目前讀醫也是這樣的感覺,我知道以後會有錢啊,可是現在的感覺就是我每天二十四小時頭腦被這些東西殘害。

當年為了金錢,出賣自己的願景和理想,似乎是個餿主意,我現在的未來就讓考試去決定吧!萬一被二一或是讀不下去,我就去重考,浪費四年就浪費四年,就當作學個教訓。錢多又怎麼樣?我就是不愛讀這些東西!當然氣話是這樣說啦,現階段還是努力背考古題,避免斷頭orz

提到這,或許其他系的人會覺得很神奇,怎麼醫學系的學生常常背共筆,甚至老師一半的題目直接出考古(比如這次藥理),為甚麼醫學系的學生憂鬱症特別多?自殺率接近別系的兩倍?其實共同的答案就是唸不完,而老師也知道。(事實上根據大五學長的說法,大五的時候連考古都背不完了,還看共筆=.=)。現在我假如聽到醫學系學生讀書讀到瘋掉拿電鋸砍人或是從十二樓跳下來,我一點都不覺得奇怪。 全文連結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最近也常有醫學系念不下去的想法:(在你眼裡,會覺得我記憶力很好,不上課就有好成績,可是這些不是我想記的東西,也就是說我念的一點都不快樂..因為公費生最後要照成績分發,所以我不得不努力爭取分數..
其實很羨慕勛哥你已經找到目標了(醫資),我現在還很茫然>.<
看了身旁很多例子,深感到有些人的腦子拿來裝考古題.共筆真是太浪費了,你如是,911板上發明出伊索寓言的學長如是XD
說了那麼多還是得回去背藥理...我大概就是那種沒別的專長只好念醫的人吧=.=
呵~你應該知道我是誰~

Arrakeen 提到...

可是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為了錢去嫁一個又醜又肥的糟老頭,即使他可以帶給妳很多錢,可以讓你買水桶包,水牛包,水煎包....可是死肥佬就是死肥佬,不會因為他很有錢就會變成理查克萊得曼,你愛的是他的錢而不是他的人。

------
這段形容真的真妙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