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1月 14, 2006

醫學研究日記(五)

今天比較有印象的,就是我的數位切片計畫(其他有一些東西牽涉到OOXX,先不寫XD)。

我的數位切片計畫目前還停留在檔案格式的研究階段,TIFF關於Aperio SVS切片用到的壓縮的部份我大概都搞懂了。而JPEG方面,雖然昨天我垂頭喪氣的抱怨ISO 10918-1要錢,可是今天我就很神奇的發現了這個,W3C提供的ISO 10918-1耶XD,大概明天可以開始看吧。只要大概搞定JPEG Marker的相關規則,我應該就有辦法實做出把TIFF的Tiles取出來拼成電腦可以看的JPEG這件事情。

總之我未來的流程圖是:先寫出TIFF tile extrator(能夠在不要重壓的情況下拼出JPEG)->寫出能夠傳回JPEG的Apache模組->規劃使用者認證細節,看是要怎麼溝通(可能我的模組會和PHP用File I/O溝通吧o.O)->寫出PHP認證機制->寫出包含認證功能的Apache模組->寫出能夠捲動縮放的使用者前端介面(要看Flex的書啊@@)->加入Annotation機制(可以把切片某個地方圈起來然後加入文字,比如「這是個Foamy Macrophage」之類的)->大功告成XDDD

比較私人的事務是今天考完公衛,感覺蠻囧的,公衛真是門充滿嘴炮的學科啊,蠻難的,要讀懂嘴炮是一難,要把嘴炮塞進大腦是一難,要在考卷上把嘴炮填入填充題和簡答題,又是一難orz

--

突然想到,今天老師還到問我要不要處理腦波的問題,還說可以幫我開課把DSP搞懂@@,該不會我最後步上廖老闆一樣的後塵吧@@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