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06, 2006

蕭邦大華麗波蘭舞曲



嗯,這是一首我想要練成的曲子。演奏者是米開蘭捷利大師,大師不愧是大師,彈大華麗波蘭舞曲比吾人彈小奏鳴曲還要輕鬆。攝影機大部分的時間有照到手,順路偷看大師怎麼運用手指手腕和身體XD

大華麗波蘭舞曲是蕭邦年輕時寫的一首難曲,根據蕭邦自己的說法,他寫作此曲時幾乎把他已知所有的技巧都放進去了。曲子分為前面的慢板還有後面的部份。前面的慢板據說本來要獨立成一首曲子,但是後來和後面被合併在一起了。前面的慢板技巧性性比後面簡單許多,可是根據很多人的說法,這整首曲子之所以成名,前面慢板的因素還比後面多。至於曲子的後半段,就突然進入技巧的地獄orz 全文連結

8 意見:

Arrakeen 提到...

太美了...尤其是慢板
之前聽過Agerich跟李雲迪的
也沒有這麼好聽,裝飾音也很俐落
鋼琴的音色也很圓潤,一定又是史坦威 orzorz

這是蕭邦作品裡六首鋼琴作品有管絃配樂的最後一首

後面的地方實在是有許多難的地方...

Arrakeen 提到...

聽完了
感覺後面那段波瀾舞曲的音樂性不是很喜歡 XDDDD

d8888 提到...

你還練到後面啊XD
我前面就不大行了
那個兩手八度跳躍的地方一直彈不漂亮
雙降音聽起來也很糟
目前正在努力練習蕭邦練習曲XD

話題回到米開蘭傑利
感覺他彈這首曲子好像比我們彈小奏鳴曲還輕鬆XD

Arrakeen 提到...

我很喜歡這個版本 :p
李東名在蕭邦大賽彈的錄音
http://www.youtube.com/watch?v=ZO1vNqPqx-c

d8888 提到...

唉,YouTube的資料真是豐富啊XD

Arrakeen 提到...

哈哈
我也跟你差不多啦
技巧就是要花時間一直練 orzorz
我看我練到老大概都彈不到像他們那樣乾淨俐落 XDDDD

Arrakeen 提到...

哈哈
剛剛我也發現了
他表情超多

朗朗更多,不過朗朗彈的真的好

林東赫及林東閔他們是韓國三星老闆的兒子,還被送到莫斯科音樂院培養的說 orzorz

總結,俄國出來的都很變態 orzorz

d8888 提到...

你這樣一說,讓我突然間想起了演奏家兼作曲家的Rachmaninov XD

真的很變態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