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20, 2006

三面夾殺

好像又回到了高中程式設計師的生活,身為班上以及整個系上目前的首席程式設計師,有很多事情等著我做。什麼?不相信我是首席程式設計師?其實我大五的學長有兩個專門寫系學會的程式,不過現在他們在醫院忙,而和我同屆的人好像就我對PHP比較熟(或是高手都躲起來避免當工人XD)。而我的下一屆學弟竟然沒有人會寫PHP。沒錯,雖然學校有開相關的選修課程,可是修過學校的選修課程和具有真正的熱忱和生產能力好像是兩回事情。總而言之,現在整個醫學系的程式和班上的班網全部是本座在維護,再加上本座想去比NCPC,就有三項任務了。

系學會的事情目前還是電子通訊錄的問題,雖然Bug不斷被發現,不過目前狀況還算是OK,沒有什麼重大災變orz。而且系學會裡面學長寫的程式碼其實是很好的documentation,很多函數不必去翻書或是上官網就可以查到,資料庫的部份也是成熟的,我只需要進行Refactoring就好了。

班網的問題是我比較頭痛的,901學長當初給的code連認證系統都沒有,程式碼一大堆複製貼上,變數命名沒有規則,最神奇的是一大堆code之中沒有任何一行呼叫過副程式,物件導向更不用講....所以上個學期我很火速的改建了這個幾近違建的codebase。可是那時候急就章的結果很多該做的事情都沒有做,沒有施行物件導向,導致整份程式碼都是難以閱讀的方法還有一長串參數列。認證系統甚至直接把使用者的帳號和雜湊過的密碼直接存成cookie@@(這應該算是超大的安全漏洞吧)總而言之現在這份程式碼自己也看的一頭霧水,維護的時候改這裡就會爆那裡,應該趁剛開學不忙的時候打掉....

NCPC比想像中順利,Springer Verlag出版社的The Algorithm Design Manual幫了很大的忙,DP、圖論、搜尋、簡單數論什麼都有,趕快恢復當年南區連續擊敗全國三等獎選手的功力吧XD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