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2, 2006

目前進度

學校方面:

公衛:唸Vol2
藥理:唸完Vol2
寄蟲:零

切片作戰計畫:

在網路上找到了這裡,有很詳細的TIFF tag資訊,更重要的是這裡的TIFF Tag Reader可以開啟電子玻片的超大tiff檔。根據裡面讀出來的TIFF tag還有Aperio的官方文件,我應該只需要實做出一部分TIFF的功能XD。

比較大的問題倒是在JPEG這邊,要求一個數學只有高中畢業程度的人理解傅立葉轉換這些東西實在是有點困難(開始抱怨高中的自己,當年就叫你不要天天打小朋友=.=),不過還好後來我注意到其實我要做的不是了解傅立葉轉換,我只要能夠把TIFF的Tile和Strip拿出來存成.jpeg檔就好。也就是說我只要讀通格式就行,至於一些從沒碰過的影像處理名詞,就靠手邊的書本和Google解決。

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我不知道.jpeg檔的格式到底是怎樣。網路上有ISO 10918-1的pdf,可是要用錢買,Google找到的JFIF Specification只有短短的八頁,而且我不大懂裡面寫些什麼,裡面都是一大堆沒有給細節的detail,APP0 marker、SOF、SOI blahblahblahblahblahblah

這些是自己實做Library的情況下啦,可是後來發現其實有一條比較容易的道路:libtiff + libjpeg囧,兩個都是BSD License,簡單來說就是可以把code拿去用還不必把自己的拿出來Q<>Q我想我把格式和基礎的影像處理搞懂以後可能會走這條路吧XD

嗯,結論就是離寫出數位切片讀取程式還蠻遙遠的,不過這應該是工程最大的一步吧...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