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04, 2006

該戒掉遊戲了...

話說我和電腦遊戲可說是淵遠流長啊。當年我媽向電腦商人購買了一台486-DX33電腦,裡面裝了當時最新的MS-DOS 6.22作業系統,開機用bat和echo的技巧實做出選單,裡面裝了Commander Keen,結果後來那位商人成為了我的電腦老師,而寫一款和Commander Keen一樣的遊戲成了我的志向,我就這樣走向了Computer Science。

不過高中在資訊社的時候,因為電動實在太好玩了,所以Kochi、Dream、Twsam、DNA在寫ACM的時候,我在認真的打電動,小朋友齊打交、四度空間、PCROBOT、CROBOT、毀滅戰士、EFZ......最後的下場就是我的解題數比垃圾桶帳號還少。然後全國的比賽全部都挫賽orz。不過這也是我後來走向醫學的原因之一,如果我當年贏了全國比賽拿了全國三等獎之類的東西,我現在應該會出現在資工系。真是成也遊戲,敗也遊戲啊。嗯,扯遠了。

最近和DNA他們對談以後,真的發現我在Computer Science的東西落後太多了,仔細檢討以後,發現功課很多固然是原因,但我每天打很多電動更是一個原因,如果我把過去所有打電動的時間全部拿來看Complexity : A Modern approach的話,現在我應該已經把他看完了,而不是只看了三十頁。

所以我要想辦法減少打電動的時間啊啊啊啊啊啊啊>"< 全文連結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的解題數比垃圾桶帳號還少。然後全國的比賽全部都挫賽orz。"

後面一句我可以理解(因為我也是XD),可是前面半句…Orz

DreamLinuxer 提到...

沒基礎看那種書也是沒用的...

d8888 提到...

我也可以純粹看興趣的啊orz

d8888 提到...

其實也沒錯耶,看完Turing Machine概念上大概可以看懂,可是他的符號用法還有證明閱讀起來都有困難,那換書好了XD

DreamLinuxer 提到...

那本書不是寫給小朋友看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