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7月 31, 2005

陰魂不散之Broadcast flag

http://www.corante.com/importance/archives/cat_broadcast_flag.php

看到這篇文章,原來Broadcast flag如此陰魂不散啊....

什麼是Broadcast flag?去參照官方說法,就會看到「Broadcast flag是為了防止影音檔案在網際網路毫無限制的散播....」或是「Broadcast flag是在數位節目訊號前的一小段訊號,配備有Broadcast flag功能(編按:這叫功能?)的機器會對複製的行為進行限制...」。其實不用那麼複雜,Broadcast flag就是要求所有可以收HDTV裝置的設備都要安裝接收Broadcast flag的功能,裝了以後,只要內容提供商在發送節目的時候送出「可以複製一次」的訊號,消費者買的機器就會限制消費者只能複製一次(比如把訊號從電視送到錄影機)。如果內容提供商送出「禁止複製」的訊號,那麼消費者就算砸爛了機器,機器也會板起臉孔曰:「為了保護智慧財產權,本影片禁止複製」。簡而言之,就是以後電視,PCHDTV這些東西都要安裝特殊設備讓內容提供商可以遠端遙控(好方便啊)。

美國FCC曾經下令所有可以收HDTV裝置的設備都要安裝接收Broadcast flag的功能,還好美國法院判決FCC權限不符,命令無效。我想起FCC的一句話:「過去本會每次行動都有先經過國會同意,不代表沒有國會同意不能行 動」還有該案審查法官的:「現在你們控制電視,接下來是不是要控制洗衣機?」。

內容提供商對於訊號會在被複製到網路上供人下載的恐懼我可以諒解,我也認為非法散佈節目訊號是不道德的行為,但是我不會允許內容提供商把黑手伸進我家的電視。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