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1, 2008

MobaSSH

因為國泰防火牆擋住了所有的flash影音以及很多的網站,所以累的時候想上一些休閒網站和讀書聽imeem就很不方便,之前靠proxy還可以繞過去,不過現在國泰的WebSense似乎更狠用了封包分析的技術,所以掛proxy的大絕招就沒用。只好求助於SSH tunneling。

本來想說靠SSH for windows,SSH for windows是一個已經沒在維護的package,裡面有cygwin和很老版本的OpenSSH,結果我家Windows Server 2008裝了沒辦法用。後來裝CygWIN然後抓OpenSSH,可是最新版會因為莫名其妙的原因在public key generation的時候死當,次新版sshd一接受連線就當,所以無奈下只好換掉。後來換了一樣也是GPL的FreeSSHD,可是FreeSSHD發展明顯不成熟,在用putty弄SSH tunneling會無預警的斷掉連線,而且有時候連登入都有問題(我懷疑他的sha-1有bug,其ini內部的password hash和我自己用sha tool算出來的password hash末兩位會不同)。

於是現在裝了MobaSSH,MobaSSH看起來是沒有開放原始碼,可是Windows可以用的很開心,該有的設定(如打開tunneling...XD)都有,putty設定keep alive後(在國泰一個TCP/IP連線似乎閒置三十秒以上就會被強制切斷,擋改port的BBS??)搭配家中的機器掛FreeProxy就可以在國泰快樂的無限制上網。

現在讀Washington Manual Medicine可以快樂的聽iMeem啦~XDDDDDDDDD 全文連結

2 意見:

Unknown 提到...

想請教一下,家裡電腦用WinServer 2008,好像公司電腦如果是Vista可以用SSTP不是!?還是因為公司電腦還是XP??我試裝了MobaSSH,連線ok,但是似乎不會Forward,我該怎麼辦呢??下面這個是網路上找到的,我有做了,但是還是不通...先謝謝你

在「登錄編輯程式」中,尋找下列登錄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TcpipParameters
設定下列登錄值:
數值名稱:IPEnableRouter

Unknown 提到...

啊啊...我已經會了...真不好意思打擾了*汗...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