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4, 2010

戰國蘭斯

戰國蘭斯

雖然花了1950買星海二,不過最近打最多的是這戰國蘭斯。

戰國蘭斯感覺像類似三國志的遊戲,但劇情性卻遠遠大於三國。劇情有好幾個路線可以選,每個路線劇情都十分緊湊,角色刻劃非常明顯。各個武將也都是角色鮮明,穿插極為大量的小故事。雖說遊戲類型類似三國志,但劇情豐富度應該算RPG等級。內政的要素大幅度簡化,所以不會有繁瑣的事物。

遊戲也埋了非常多的要素,會讓人想一玩再玩。比如會想把各個不同的劇情路線看過一遍。會想要把各個武將的好感度拉到最大,看完他們的劇情解開該角色的幸福成就。會想辦法練等看能不能宰掉某區域特有的八歧大蛇。會想要嘗試把各種破壞平衡的道具和特殊武將組合,然後去挑戰自虐難度的路線。

遊戲非常好,唯一的大問題就是他是H game。而且工口度非常之高,不像當年玩Fate Stay Night遇到一兩個關鍵場景Ctrl過去就算。男主角蘭斯隨時都會亮出他的超兵器,每個回合初都可能無預警自動切入H scene。我又跟媽媽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常常得發現蘭斯身上忽然沒了衣服或是看到裸體趕快把視窗拉走按Ctrl快轉。不過到最後想到了好辦法:主動招認。「媽,我在打一個很有趣的戰略遊戲,可是他在日本是做十八禁,有時會突然跑出色情或暴力畫面,你別嚇到喔」「哎喲,我都五十歲了還有什麼會嚇到我」於是我就能在家長的眼線下安心的玩。當然HCG突然出現時還是得視窗拉走按快轉就是了XD

附一些圖片



上杉謙信,為了消滅戰爭喜歡亂入到戰場幫防禦方的忙。IMBA能力軍神威光可以讓戰場上所有對手兵力行動少一回合。有專有的路線,可以稱帝玩勸退流。



山本五十六,有自己路線的強力女弓兵。



左一:忍者鈴女
左二:蘭斯系列作主角:人渣自走炮蘭斯先生。
右三:織田信長,蘭斯所在織田家真正的主人,身體不好,可惜因為他養的死猴子打破封印魔人的葫蘆,被魔人併吞身體,只有謙信線有機會復原....



香姬,織田信長的妹妹,由於身為蘿莉倖免於蘭斯的魔爪,但在正史路線發生悲劇。



陰陽師,南條蘭,目前蘭斯第三輪剛進入她的路線,不好用的陰陽師。



上山謙信戰場上對蘭斯一見鍾情,眼睛真是狗屎糊過...




魔人信長,把天志教教主性眼打趴在地。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