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8, 2024

帶點缺憾的郵輪行程

這次郵輪行程還包括韓國的濟州島和日本的鹿兒島,每個地方我們都上岸玩了一天,體驗當地風土人情。日本鹿兒島跟團行程有點太緊,三個景點,最後一個還是購物中心!感覺就第一個點晃了下建築,吃個點心,就趕去吃飯了。吃飯因為人數太多,每個店都需要排隊,導致寶貴上岸時間就耗費在排隊上。購物中心行程就...。

韓國濟州島因為團沒開成,倒是可以自由行,我們請了導遊小姐,帶我們看三個點。行前功課沒做足,第一個濟州島去的濟州民俗村其實不合胃口,類似特別去看古早農村,還遇到推貨的導遊,車程還要一個小時!之後導遊帶我們去看的商店街和購物中心尚可。但後來想想,應該就直接找碼頭附近景點最密集的地方,一路密集看過去就好。但整體而言,韓國相比日本,應該不會更想再來 XD

船上的收費就是讓人肉痛的事情了。帳單有一半都是網路費!郵輪上只有衛星網路,當我在頁面上選購上網套餐時,看到的價格是每套設備單價 $15 美元(買 3 台)或 $14 美元(買 4 台)。我想說價格看起來不貴,為了玩的盡興,就買了四台設備的額度,其中一個額度算是給家人備用。結果,這個價格竟然是「每24小時」的價格!實際價格是那個數字乘以5!也就是說,4 台網路「整個航程」的價格是 USD$280,相當於 9,000 多台幣!看到帳單的那一刻,我差點吐血。但後來想想,其實在郵輪上不上網路也是不太可能的,至少我和家人還有筆電共三個份額是必須的。但如果只買三個份額,應該可以省下一兩千元。

最慘的是,旅途中我還生病了,可能是飲食沒控制好,皮膚異位性皮膚炎復發,面積不大但直接發在臉上。現在收假上班還是要一兩分鐘毛巾溼敷一下臉,再擦個乳液,不然臉像螞蟻爬似的,沒辦法專心工作。每天晚上十點多就睡覺,吃了好幾天的素菜,乖乖喝中藥調理身體。

排除這些問題,這次旅行還是非常棒。船上的飲食、表演遠超預期。免費的劇院表演我覺得可以直接地面上開團了,呆在船上真的委屈,只有第一天能預約到表演,第一天的演出之後每天的額度一釋放就被秒殺。免費 buffet 幾乎隨時可去吃,免費單點的餐廳也是超過水準,義大利麵、羊排....對標地上的話應該有相當千元一餐或以上的口味,還能無限續盤。剛上班幾天就又開始想放假了 XD

船上的免費食物。很意外的有地面上收費餐廳的水準。 
 
日本鹿兒島的食物,這時皮膚病已經發了只好吃清淡點 QQ
 
日本鹿兒島第一個景點
 
韓國濟州島某個海岸
 
真。韓國烤肉,吃完這肥厚油膩又香辣的一餐後我的皮膚就大發作了 QQ
 
濟州民俗村,說真的電波對不到
 
郵輪上的收費餐點,碗非常大但實際很小一盤,可是非常好吃。台幣兩三百左右的價位,第一次吃到蝦子和干貝都會在嘴巴脆彈然後瞬間在嘴巴釋放美味的 QQ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