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16, 2024

Screentogif

官網

找到了一套好用的螢幕錄影軟體,紀錄一下。

我對螢幕錄影的需求主要來自於做報告,有時會需要錄影螢幕上的固定區域,可能搭配麥克風。

這需求之前都是透過 Captura 做的。但 Captura 作者已經宣佈棄坑,我在 Windows 11 上執行 Captura 會遇到錄影時靈時不靈或是斷片的問題。更早之前我會用 Ocam,但 Ocam 被發現會預載挖礦軟體後就被我直接除名。商用付費暫不考慮。我去試驗了幾個 opensource 的替代方案。OBS studio 很好很強大,但對於我的簡單錄影需求操作太複雜,ShareX 同理,綁了自動分享等我根本用不到的功能,操作也複雜。其他的免費或開源軟體則有各式各樣的問題,例如不支援 h264 輸出等。

Screentogif 則達到良好的平衡,界面簡單,可以很容易螢幕區域錄影。而且跟名字不同,這軟體其實不只可以輸出 gif,也可以輸出 h264,只要指定好 ffmpeg 的目錄給它就可以 XD。目前看到的缺點就是不直接支援同時錄螢幕和麥克風,有這需求可能還是得用 OBS studio 應付。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