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04, 2007

體檢 + 終極動員令

今天有點算是重大的日子吧。話說我參加了見習體檢。當初填志願卡的樣子還在腦影迴盪,現在就已經快要變成學校最老的老人(當然也很快就會變成醫院最年輕的耗材XD)。時間過的還不是普通的快。

我發現一件蠻糟糕的事情:我還是會怕針XD。雖然沒有以前一聽到要打針嘴唇就變成紫色的地步,但還是足夠讓我瑟瑟發抖,話說快當醫生的人還怕針實在有點XD。但總而言之還是順利的把抽血手續給完成了,雖然在針刺穿我靜脈的時候我忍不住阿了一聲orz

醫院的新設施看起來頗為壯觀,各式各樣的高級儀器,華麗的裝潢,強烈的空調,甚至可以看到禮品部XD。抽血的地方看起來也頗為專業,有高級佈景的櫃台後面坐著三個護士,用叫號碼的方式叫病人來抽血(挨針還要抽號碼牌排隊:X)。

其他的過程沒什麼,抽血以前照了個X光,抽血以後去裝尿液檢體,然後把東西放到剛好就在隔壁的檢體收納室,然後連同早餐的份吃了午餐,回家。

今天在家裏,除了讀書之外,就是玩從Twsam手上弄到的終極動員令三:泰伯倫戰爭。

第一件讓我不快的事情就是他的中文譯名,不知道為甚麼,現在遊戲的中文翻譯品質越來越下降。「終極動員令」如此經典的名稱在安裝畫面竟然變成「終極動作令」,頗有大陸翻譯的味道。遊戲UI也可以看到趕工的色彩,一些不應該疊在一起的視窗常常會疊在一起。這是一些小缺點,不影響遊戲性。







以畫面來說,終極動員令第三代可以說是大大的進步,畫面比起第二代又進步很多,我的新電腦跑得很順XD。打爛建築物還可以看到殘骸掉下來orz

兵種建築的基本架構似乎承襲了第一代的終極動員令,但還是有出入。第三代的步兵,一個單位會畫好幾隻,血少了兵會變少XD。步兵基本架構看起來類似:GDI有永遠的機槍兵、榴彈兵、特種部隊,NOD不曉得會不會有火焰兵,沒玩到後面,不知道XD。三代的停機坪一次可以停四架Orca直昇機,不像一代只能停一架,火箭的數量還是一樣有限制,所以最好的用途我想是兩軍交鋒的時候來個火力突襲,先用地面部隊吸引砲火,再叫血少少可是飛很快的Orca丟一大堆火箭然後馬上閃人。不過NOD也一樣有SAM Site,打Orca超痛的orz

這一代的GDI劇情任務第二關就有離子加農砲可以用,離子加農砲在這一代變得非常威猛,可以一次清掉一個範圍內的建築物和部隊,不像一代的離子加農砲,一次最多只能打到一棟建築(除非對手傻傻的把好幾棟建築緊鄰在一起orz)。第三代的APC(咳,不是Antigen Presenting Cell,是Armoured personnel carrier裝甲運兵車,學醫的朋友們XD)功能則是有所縮減,一次只能載一個人,但可以丟地雷(沒用到,因為沒玩到後面)。特種部隊力量也有改變,打步兵不再一擊必殺,但對裝甲車的殺傷力有提高,不像一代的特種部隊,遇到輕機槍裝甲車就準備等死orz。

操作部份的提昇不必多說,現代即時戰略該有的群組、攻防策略、路徑點該有的都有。每代都會出現的真人過場動畫,也是越做越精細XD

大概就是這樣吧,明天繼續玩才有新情報XD。生理複習到第五本,病理還沒複習,剛好明天老師調課,來打電動和讀書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