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9月 13, 2007

一些鋼琴影片

今天心血來潮逛了一下Youtube,找到了一些影片。



米開朗傑利彈蕭邦敘事曲。和Franz Liszt並稱的鋼琴家果然不是蓋的,他的音樂真的可以為「每個音都充滿感情」這個說法當註腳。

這首曲子我印象比較深的有三個版本:阿續肯納吉、魯彬斯坦,和這個米開朗傑利。三個版本互相比較的話,魯彬斯坦還是一貫的浪漫之中帶著英雄氣息,阿續肯納吉的旋律充滿感情,但米開朗傑利則是每個音都充滿了美!繼上次的大華麗波蘭舞曲之後,米老又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

米老是個相當傳奇的人物,據說他不但是鋼琴家,也是醫生、賽車選手、飛行員,還是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反法西斯組織的成員。這樣看來我讀Design Pattern其實並不過分啊XD



戰地琴人影片之結尾。我第一次聽到蕭邦大華麗波蘭舞曲就是在這裡。據說男主角Adrien Brody先生為了拍影片還真的去學鋼琴,被鋼琴大師電的死去活來,瘦了十三公斤才拍了這部電影,也才有了後面那段大華麗波蘭舞曲。不過跟名家比起來,他的演奏仍然有點虛弱,還伴隨一個超大的錯音。我會貼這個影片純粹只是紀念我和大華麗波蘭舞曲的相遇。



上面那個影片的對照組,以前有貼過。Adrien Brody先生雖然極度努力,可是和米老這位大師中的大師相比還是不足啊orz。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