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07

剛剛看了課表

禮拜一就要開學,看了一下班版已經有眼科的課表出來了。

八小時上完眼科,光聽了就很期待啊,比補習班還快耶。我記得補習班大體解剖、生理我聽了三十六小時的錄影帶。八小時的大概就只有公衛補習錄影帶才有這種速度吧。不知道眼科學這種東西要怎麼用八小時講完啊,實在超期待的。

最近跟當上組頭的好朋友Sandy同學聊天也聽到:有一大票醫生到了組頭去問課表才知道課程時間已經減半了。於是放話說給我們ppt叫我們回去自己唸的有焉,放話要加課的有焉。我突然想到我上一屆學長說到:有一些科目,醫生知道學生就是讀不完,乾脆很大方的給題庫。我們這一屆上課的時數又全部砍了二分之一,不知道會不會出現更歡樂的情況。

啊?台下那位舉手的觀眾你說什麼?喔喔,你問說醫院不是也會教學嗎?就像電視節目裡面,一個主治醫師帶著一大群菜鳥,一邊問候病人一邊講解病情。嗯,根據我學長的說法,不是每個科的醫生都願意教,也有些科就直接放牛吃草,早點名晚點名學期成績就決定了,然後早上來了就放大家自由參觀這樣。當然啦,也不會完全不理學生,也有少數的醫生,看診累了就來嗆學生,然後學生淚眼汪汪他們就會滿意的離開,東西當然還是不會教你....

沒錯,目前上課時數像我們學長那麼多的只有我們學校了,時數減一半,其實大堂課的時數也不會比其他學校少,問題是我們學校是剛剛才調整,我們是第一屆白老鼠,教學系統能不能即時反應是個問題。現在看起來,好像醫生們根本就不知道要怎麼樣用一半的時數來教。醫院那邊說會提供教學主治等教學的能量,根據目前學校支票的兌現情形,我也不大有期待了。

實在是太歡樂了,啊~去看Inside C++ Object Model,用C++來消解我的煩惱吧orz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