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10, 2009

Neurosolutions

官方網站

自選課程中,每個禮拜二我都會固定去參加Lab meeting。今天到的時候已經有廠商在演講了。本來以為是前一批人還沒用完,所以在外面等。不過學長從裡面走出來把我拉了進去XD

這次廠商介紹了很多東西,都非常的炫。以我對演算法的淺薄認知其實也無法全部聽懂。聽懂的大概就這樣:這個Neurosolutions提供一套軟體,這個軟體可以生成類神經網路。只要你指定類神經網路的參數。再餵他吃訓練用資料、測試用資料、想求解的資料。他就會自動產生一個類神經網路給你,而且裡面所有的weight等參數你都看得到。軟體可以調整的地方有很多,如某個神經元node要用線性還是非線性的跑。

軟體還支援多種輸入和輸出格式。輸入除了吃CSV以外還可以硬吃xls檔。輸出的話,這軟體並不是製造個類神經網路,讓你可以跑資料就算了。他還支援輸出DLL讓Matlab呼叫。如果不想用Matlab,他還有code generator可以製造wrapper class,wrapper class會有一個.H讓你的C++專案可以包含,包含了以後就能呼叫這軟體做出來的DLL。就可以在你的應用程式裡面呼叫類神經網路,夠炫吧orz

除此之外廠商也炫了一套跟Data mining有關的東西,不過我統計很糟,加上晚到所以就聽不大懂了。總之這套軟體可以指定很多資料來源,然後從一大堆可以選的公式和模型裡面選一個出來。然後指定一些東西,就可以幫你分析資料相關性等。廠商今天示範了一個分析:不一樣的工作用到的程式語言種類是否不同?結果跑出來:MIS人員和C/C++的使用是負相關XD。聽完後我在門口外打嘴炮:「我有點想去拿試用版,去測試國考不同命題者和出多少考古題有沒有相關的說」,結果廠商聽到後狂笑「這的確可以這樣用啊XDDDDD」。


以上的軟體還有一個特點,就是不用寫程式,所有的東西都用圖的觀念呈現。不一樣的公式和算法都用元件來表示,你只要把元件拉到畫面上就可以用了。這樣還不會?沒關係,還有Wizard mode呢,ㄎㄎㄎ

廠商曰:「有個法國的研究生,他用了我們的軟體以後,X個月內生出了六篇paper,有兩篇是SCI啊,blahblahblah,某另外一個博士生,自己用C/c++寫neuronetwok,結果三年還畢不了業,他來找我,我用二十分鐘就解決了blahblahblah」

只能說科技真發達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