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21, 2009

VGL

事件的起源,是Twsam突然用很詭異的暱稱,跟我丟VGL的水球,要我禮拜五幫他注意一下天氣,看台北有沒有下大雨。碰巧這個活動之前就有耳聞,只是要花錢買門票所以就沒去了。這次Twsam丟我水球後,我一查發現這次不用買門票,就變得很想去了XDDD

碰巧禮拜五是固定有胸部X光課的日子,本來排定的時間是17:00~19:00,而VGL是19:30~22:00,應該上完課用趕的可以趕到。可是X光課上課的地點有人在用,課程延後到18:00~20:00。我就在國泰醫局吃了一下飯,然後想說聽個一小時的課,七點馬上過去。

結果課程內容跟上禮拜似乎有重複。上禮拜因為人很少,所以老師這禮拜把題目重講的樣子,我就決定六點半消失了,飛快的衝去捷運站,到達場地人已經很多(據說ptt C_Chat那些宅力三百萬以上的早上十點就開始排了....)。我想找DL和Twsam,但是他們已經被重重的人牆隔開,而他們替我保留的位置也被占走了><,所以我只好坐在地上聽。之後連我周遭也堆起了人牆,本來我是最外圍的,後來變成中間偏外。整個中正紀念堂都是人。

VGL請的主持人有點糟。講的笑話很難笑,從頭到尾一直用宅字「阿你們平常都不離開家裏齁,阿這樣不是很宅?」我不反對使用台灣對「宅」的定義。不過在這種大場合,特別是地上一堆宅力三百萬以上的ptt C_Chat宅味隊在場的時候。還是使用正式一點的定義比較好。

音樂的部份非常的棒。雖然平常使用的是不錯的Fubar II外接DAC,但親身到場聽的聽覺效果還是和耳機小聲聽完全不能比。低音不只是低音,而是爆發瞬間可以打穿胸膛的透明炸彈。合奏不只是合奏,當樂句慷慨激昂的時候,小提琴的絃聲似乎可以高到像天上的星星。如果說聽耳機像在看一幅畫,那現場聽大概就是走到畫裡面去,起承轉合抑揚頓挫,擁有無比的立體感,不論是就空間和感情而言都是。小聲的時候可以像涓涓細流,雖然微小但感覺還是無比真實。大聲的時候連空氣都可以撕碎。

因為我這個人陽光愛運動,不愛打電動。所以並不是每首曲目都認得。印象比較深的,開頭的惡魔城寫出一個人單挑陰氣騰騰的惡魔古城。中場過後FF8的Liberal Fatale也是波濤萬丈,只可惜太八我覺得劇情太意味不明沒全部打完,所以無法完全瞭解曲子的意思。最後太七的片翼天使,現場營造之好讓我覺得賽飛若突然出現把現場的人全部砍光我也不覺得奇怪。雖然我太七最喜歡的曲子是愛麗絲的theme,不過那首過於柔和,可能當Encore不合適吧...

最後是照片





人山人海,我坐下去不過十分鐘就多了這麼一大票人orz




這張忘了開夜間模式囧,不專業的冷笑話主持人(左邊穿灰色那位)



VGL即將開始,各大人物開始發表演講。



另一個角度照舞台。









幾張煙火的照片,最後一張手震很大orz 全文連結

2 意見:

Jennie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Jennie 提到...

lol = = ...你哪時候陽光揮汗運動?下次你跟你們班在國泰的ROBERT去surfing我就相信你!ㄟ我昨天出去玩半路jeep拋錨,在零下兩度待在車子裡在路上走求救後來去超市取暖.....想再去piano bar就來不及了。去了一次big bang's piano bar有很棒的電子琴,我會唱的英文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