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2月 26, 2009

歪果仁

這陣子L4D連線玩玩下來,真的覺得台灣人和外國人有時就是有差別。

台灣人的場子常常可以看到有人一局打一半就跳掉不玩,雖然跳掉後會由電腦遞補,電腦的射擊技術其實也很強,但就是感覺怪怪的。要跳,起碼也一個小關卡結束,不是隊友還在被殭屍包圍人就不見...不只我這樣想,安靜的聽其他台灣玩家閒聊,也有人提到歪國人比較會堅持打到結束。

台灣人也很明顯比較輕視菜鳥。雖然碰到太狀況外的有時真的比較累,不過會直接髒話罵出來就有點太認真了。不過就是個電動啊,了不起下次開局遊戲標題加註新手勿進。留個「.....」直接跳出者也有。不過這些還算好的,今天看到有人討厭菜鳥,直接遊戲中拿槍friendly fire把菜鳥射死讓全場不分敵我傻眼,當然這個人最後也被踢出去。歪國人碰到菜鳥,最多就是講冷笑話小酸一下。目前還沒碰過飆f**k的。

在台灣的server玩還可以碰到有趣的菜鳥。自以為吃了神打開了god mode在玩,從頭到尾都不緊跟隊伍,然後一被hunter打趴在地上馬上用麥克風大喊「喂喂喂喂我倒了快來救我啊!!」然後萬一沒救到(比如自己正在被圍攻),馬上留言「X!你們眼睛瞎了是不是」跳出遊戲。

不過台灣人也有強處,那就是技術上真的是極端厲害,遊戲裡每個小地方都被研究的很透徹。即使是打野團,也可以展現高度的默契。比如tank衝出來,四個人馬上一起鑽到tank打不到的小洞集火把tank射死。平常行進會自動控制成員距離,不會太靠近讓Boomer一噴就全中,也不會遠到有人被打趴來不及救。我在台灣只能算新手,但是有時連新加坡,玩殭屍那邊就能變高手,比如Boomer一噴就命中行進中渾然不覺的四人,或是當Tank就在樓梯間打垮整個隊伍,而對方完全不懂四散分開,重點是對方還不是野團(名字都有團名)....

不過總體而言L4D玩多人還是很愉快的,快樂的消壓遊戲。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