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3月 28, 2009

電電復健科

這裡拜run的是復健科。

相對於上禮拜的骨科,復健科的醫師們多了一種優閒雅緻的感覺XD。課程方面也十分的適中,有些時間可以讓我去寫學姐的程式還有複習Harrison的電解質。前三天都在非常Moderate的步調當中度過XDDD

不過第四天就開始屠殺了。因為禮拜四有主任的超電教學門診。閒聊時,根據班上武術最強的男人:神掌DarkJade先生說,他們那組跟主任門診的時候,早上九點到下午兩點,總共只看了一位病人....主任對於教學門診的紀錄非常講究。教學紀錄要寫的像內科的Admission Note一樣,Chief Complaint、Present Illness、Past History...要一應俱全。並且症狀要列出所有想得到的鑑別診斷,每個鑑別診斷再寫上贊成和反對的理由。

輪到我們這組上陣的時候,我們總共看了兩位病人。第一位病人印象中是骨骼肌肉的問題,簡稱老化現象,上陣的是本組knowledge最強之一的myk先生,因為第一個上陣所以沒有前人經驗可參考,所以漏了些東西,不過還是跌跌撞撞弄完了。第二位病人由我負責,這位病人是浴室滑倒導致頸椎骨折,病人和我都很幸運。病人幸運的地方在於他遇到的醫師在第一時間做出了緊急開刀的正確決定,所以雖然有點尿失禁的問題,但還是有辦法自己慢慢走,雙手的功能看起來也還好,沒引起脖子以下永久癱瘓。而我幸運的地方在於他的病史太明顯了,所以鑑別診斷就只有一種,逃離鑑別診斷被主任慘電的命運。病史部份順利通過,理學檢查的部份,看過myk先生上場,加上myk和其他人援護射擊,所以最不熟的理學檢查部份也是手忙腳亂的做完了。

不過最後交出紀錄的時候還是被電很大,病史紀錄的部份完全沒考慮到法律層面的問題(我寫:病人開刀後,有尿失禁和無力的問題。主任:喂喂!你要寫說:病人脊椎受傷後身體不能動,開刀以後剩下尿失禁和無力的問題),理學檢查主任更直接講:你理學檢查很少做齁?最後門診紀錄的評語欄就直接寫:Need a lot of PE practice....雖然主任完全是在教學,不過還是讓我當天心情低落到谷底,核心課程蹺課回家orz

禮拜五就PBL組內討論,用嘴炮平安度過。本來當天三點半要先上課到五點半再考試,所以原本應該會錯過晚上的國泰X光教學。所幸上課的老師人非常好,一小時就把投影片上完。結果我迅速在十分鐘內結束考卷,檢查一遍就去國泰了,只少上十五分鐘。

X光課值得紀錄的事情就是發現了Sandy,他第一次來上課就坐在第一排,應該說非常有勇氣,還是是不知道呢?(那位胸腔科主任超愛點第一排的啊XDDDDDD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