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0, 2009

X200

當初選醫資所的時候,原本想說工作量應該是在見習的兩個月內協助lab寫些程式。不過後來老師拿出了國科會的研究計畫,我因為有興趣(和有點錢,都是原因啦XD)接了下來,所以變成我會有很長一段時間寫Lab的程式。老師就決定配給一台筆電給我XD。會申請筆電是因為我妹考上大學後可能會住校,電腦會不會帶走不知道,所以向老師申請看有沒有舊筆電可以先借,沒想到老師非常慷慨的買了一台X200啊XDDD,附上RAM上4G + 多一顆原廠電池!!

開箱後感覺非常好,除了一個東西以外:Vista。Business版的Vista已經和Enterprise版號稱所有Vista中速度最快的。可是實際使用還是慢的像烏龜一樣。所以用了一天我就決定自己改Windows Server 2008。2008其實裝起來並不難,就按照桌機的裝法安裝完2008,然後灌驅動,驅動就全部下載lenovo官網的就好。就以下幾點要注意:

1.顯示卡驅動絕對不能去Intel官方下載,會導致無限藍色畫面。我是用聯想的舊版GMA驅動才解決無限重開機的問題。
2.如果開機顯示STOP 0x0000007B INACCESSABLE_BOOT_DEVICE,把BIOS的SATA從AHCI改Compatability,然後
a. Exit all Windows-based programs.
b. Click Start, type regedit in the Start Search box, and then press ENTER.
c. If you receive the User Account Control dialog box, click Continue.
d. Locate and then click the following registry subkey: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Msahci
e. In the right pane, right-click Start in the Name column, and then click Modify.
f. In the Value data box, type 0, and then click OK.
g. On the File menu, click Exit to close Registry Editor.
3.有線網路驅動在2008下裝了也不會動,按照以下方式裝:
a.下載驅動,並且解壓縮
b.執行C:\DRIVERS\Vista\ETHERNET\APPS\SETUP\SETUPBD\Vista32\SetupBD.exe,進行安裝
c.去裝置管理員打開Ethernet Controller->更新驅動->瀏覽我的電腦->我自己選一個驅動->選網路卡(Network Adapter)->Intel->82567LM-2 Gigabit...
4.PCI Simple Communication Controller
a.安裝Intel AMT 4.0 driver
b.到控制台的裝置管理員找PCI Simple Communication Controller,指定剛剛解壓的目錄

最後附上兩張照片,可愛的X200:


全文連結

1 意見:

Arrakeen 提到...

x200 灌 windows .. 太浪費了阿
衝 ubuntu linux 吧!
還是你想衝 mac o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