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22, 2006

明天要回家

要回台南去了,和電腦說再見。二十五號再回來:P。

補習和程式設計都要告個段落。

不過話說回來,程式設計的世界真的變得很快,記得在幾年之前VC6.0的時候,Windows API就是程式設計師的王道,而那時我還停留在DOS16程式設計的世界裡,多執行緒、訊息佇列、Socket那些東西根本沒碰過(別說多執行緒了,那時連執行緒和程序都傻傻分不清楚=.=),駕馭著我的Windows 98SE,看著某個藍色的盒子,裡面擺著最新的微軟作業系統:Windows XP家用版,卻因為自己的配備不夠沒辦法裝而興歎。

曾幾何時,Windows 98已經被微軟宣佈終結了,連Windows XP都被批評是老舊的作業系統,程式設計大家談論的話提開始出現.Net framework、CIL/CLI/CLR、XML這些東西,現在當然這些東西變成主流了,不過我還是搞不清楚XD。

最近上網又注意到一個趨勢:Web 2.0開始流行起來,很多重要的網站都偷偷地改用AJAX來設計,不過我笨笨的,累積到一個數量我才察覺到。時間軸又前進了orz

什麼時候祖國大陸的那些神秘網站會改用Web 2.0呢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