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08, 2006

Windows 2003

自從在網路上看到游飄論壇的這篇文章以後,特別是這段話:

通過我這幾天的使用感受,YouP-WINXP2003完全適合廣大玩家和音樂愛好者,並且穩定性、性能和音樂表現上大大優於WinXP。支持DX9.0c的遊戲畫面感覺更加細膩、舒服,以前很多在WIN2003中會出問題、黑屏的遊戲都可以正常運行,並且遊戲速度有所提高。遊戲音效上的提高是很明顯可以感受到的,CSS、雷神之錘4和其他支持3D/EAX音效的遊戲定位明顯增強,某些版本的創新聲卡驅動會在WIN2003里與DVD-Audio衝突,通過轉換為YouP-WINXP2003後可以正常播放,並且音質大大優於XP系統。各種視頻通過安裝相應的支持插件,都可以正常播放,而且播放速度比XP要快。顯卡驅動穩定性也極大提高,以前我的X1900XTX超頻後在XP下玩某些支持 DX9C的遊戲,玩上1、2個小時,有時候會驅動報錯,但YouP-WINXP2003里一次都沒有出現過,表現一直很穩定。網站訪問速度也明顯比XP 快,軟件執行、開啟關閉窗口的速度都比XP快。

我就打算灌個Windows 2003來玩玩看。當然我用的不是那個論壇貼的版本。如果各位客官急切想要的話可以下載Windows 2003 Server R2 180天測試版,180天可是很漫長的啊,特別是對我這種兩個月就重灌一次電腦的人來說XD。反正就當成系統提醒你該重灌了XD

安裝的過程有碰到一些小問題,在安裝驅動程式的時候,因為Windows 2003並不是為家庭用戶撰寫的作業系統,所以很多功能都關掉了,比如裝完音效卡驅動程式以後還要手動打開音效卡硬體加速,而灌完顯示卡驅動以後,幫妹妹裝仙境傳說,結果DirectX竟然載入失敗orz,可是系統明明看起來驅動有裝成功(可以用比較高的解析度還有螢幕更新速率),結果弄了老半天,dxdiag、找DirectX 9.0c runtime、重裝顯示卡驅動程式什麼都來過了,結果是顯示卡的硬體加速沒有完全打開,調一調問題就沒了orz。整體而言,裝驅動程式並沒有遇到重大的相容性問題,連NDIS miniport型防火牆那些東西都裝的好好的,沒有遇到不相容的問題。

真正的窘境是安裝應用程式的時候,安裝某些應用程式的時候出了問題。比如安裝防毒軟體時,我原來的Antivir Classic Personal free edition跟我說不支援Windows 2003,讓我花了好幾個小時在網路上找,好不容易找到防毒軟體。公司伺服器市場比較好的地方是,防毒軟體的試用期間都特別長,比如Avast server antivirus就很阿莎力的提供了60天的試用期。

搞定軟體安裝問題以後正式開始使用Windows 2003,感覺十分的好,相比起來,Windows XP根本就是一群不穩定化合物的集合體。Windows 2003的音效的確比較好,一樣的驅動、一樣的硬體裝下去一樣Foobar開ASIO聽CD音樂,聲音的清澈度就是高了一級,連用Media Player放卡通,用破爛小喇吧都可以感覺到聲音清楚度的不同。播放影片也的確變得比較順暢。整個系統速度的確也比較快,裝上一模一樣的WindowBlinds,UI反應速度還是比XP快很多XD

遊戲的部份我還沒玩過,虛擬光碟也沒測試過,不過用到目前為止,除了軟體相容的一些問題以外,Windows 2003是一個比Windows XP更適合用於家用的作業系統XD 全文連結

1 意見:

vc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