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31, 2006

AJAX奇緣

沒錯,這一切的緣起又是柔道小霸王。這是一本青春熱血浪漫體育漫畫,畫的是五個練柔道的人聚在一起組成高中柔道社團打遍天下的動人故事。

不過故事內容是什麼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很想看這部漫畫,可是台北卻沒有。

徬徨無助的我,在搜尋各大漫畫店卻徒勞無功以後,耳朵突然聽到一種極度黑暗、深沈的低音迴盪在我的腦腦中,「來....祖....國....吧....」,我心中一個邪惡的念頭突然閃過:「難道祖國有我想找的東西!?」,魔音又響起,「來....祖....國....吧....」,我心想:「嗚....沒錯,偉大的祖國的確什麼都有,盜版軟體盜版媒體一應俱全,連搜尋引擎都可以正大光明的搜尋盜版MP3,可是,可是.....」,這時候我的頭腦連幻象都出現了,我的面前突然出現被冰雪封住的巨大王座,「年輕的搜尋者啊,來祖國吧,來祖國可以找到你要的東西,(突然大喝)來祖國!!!!!!」,我的意識臣服在黑暗的誘惑之下.....

在祖國找來找去,在解決了無數個「請付費贊助VIP」還有怎麼打都打不開的網頁以後,我終於找到了我心中的網站,終於可以快樂的看柔道小霸王了,直接點網頁看太慢了,用freedownloadmanager慢慢載回來看吧。

這時候悲劇就發生了。什麼?每個圖檔的檔名都有抖亂,第一個圖檔是101-00201.jpg,第二個圖檔是102-00321.jpg....雖然有跡可循,可是這樣續傳軟體是應付不來的啊啊啊啊啊,為了應付這種邪惡的情況,我和這個漫畫網頁開啟了艱苦的戰爭。

我決定用Ajax搞定這個網頁,具體作法是:雖然網頁圖檔是抖亂的,可是每個漫畫網頁的url有規律(而這些網頁裡面的圖檔名就抖亂了),所以我只要操縱AJAX去一頁頁把東西打開,然後再用一些字串操作的技巧去把裡面圖檔的位址讀出來

(待續)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