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5, 2007

去新竹

又是快樂的新竹回憶。從高中畢業已經四年了,讀大學的日子已經比讀高中的日子還要長,可是cisiii的友情和回憶依舊堅挺無比XD

今天見面最主要就是打世紀,三個人組隊打三、四個瘋狂電腦。在我來新竹之前,twsam和dream號稱他們已經練成二打三瘋狂電腦的功夫,所以今天我就非常期待。結果打了幾場只贏了一場,被電腦滅國的速度非常順暢,痛打電腦倒是沒有orz。雖然他們抱怨我升級非常慢,可是有好幾場他們都是庇蔭於我石牆和基地的保護之下,只有兩場是我提早被電腦打爆而不得不讓村民逃亡orz。

最後一場是頗為可惜的一場,我自己以歌德開局,城堡出現的太慢導致前波攻擊只能使用長劍兵/雙手劍兵,被對方的弓箭手/茅兵打帶跑打好玩的,後期歌德衛隊一出現,立刻快樂痛宰對方的弓兵,只可惜防禦不周,被對方邪惡奇襲,導致我家破人亡不得不請村民快速寄居到別人家中慢慢復國。復國的路很辛苦,在金礦全被電腦搶走的情況下,只能用垃圾兵跟電腦周旋,所幸歌德步兵有折扣,帝王時代戟兵只要26食物14木材,六座軍營全力生出一波一波的垃圾兵硬食電腦,而電腦也沒出黃金兵反擊。正當電腦攻勢逐漸鬆懈的時候,我們赫然發現對方蓋了世界奇觀,我們忘了設武力征服囧。結局是大家黃金嚴重短缺,所有人都只有垃圾兵,唯一攻城武器就是幾架弩炮,加上我們用的世紀版本有bug,世界奇觀倒數到正好一百年的時候遊戲就會當,結果就沒有打下來。大家都有悵然若失的感覺orz

這幾場用了很多其他的民族,蒙古的輕騎兵感覺很威,只要食物和馬廄數量夠多,可以很快的速度大量生產輕騎兵,後期食物量超多,一波又一波輕騎淹過去打耗損戰/游擊戰,就算是黃金超多富可敵國的國家最後大概也只能被逼用垃圾兵來應付吧,不過我玩蒙古那場因為不熟,被對方大量遊俠和弓兵一次解決orz。英國長弓兵也讓我玩到了,當初和DNA的長弓兵對打的時候吃足了苦頭,現在自己用發現其實長弓兵也未必無敵:長弓兵有比城堡還長的恐怖射程優勢,但生命力卻非常單薄,給投石車打一下或是不小心跟步兵交鋒兩三下都會瞬間造成傷亡,所以一定要遠離敵人並且前方有肉盾才能發揮恐怖的戰力。日本我也用了一下,但還沒體現出優勢就被電腦玩死了>"<

今天還研究了關於網路連線的問題,我到新竹去最主要的問題就是交通時間來回需要接近三小時,假如改用TCP/IP連線就隨時隨地可以玩,那三個小時的通車時間也不必浪費而可以投資在和電腦的對抗上XD。可是比較擔心的就是不知道臨場感會損失多少。

今天玩的實在是非常開心啊,有種回到資訊社302教室的感覺^^

--

突然想起另外一件事情,該死的得力抹揚言要培養搶錢戰隊來搶我大乙零用錢啊>"< 得力抹,賺錢要靠自己的本事,不可以用黑暗的步數XDDD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