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29, 2007

繼續閱讀功能加入

其實我想要這個功能很久了,只是之前為了寫出評論按一下就會伸展顯示而不換頁的功能(檢視原始碼拉到最下面,有人賞光喜歡的話請留個位址自行取用^^,但是code很醜就是了),寫Javascript寫了一段時間,那次和Javscript相處的經驗讓我對JS大為感冒。最主要的問題是JS相當紊亂,光是如何讓寫出來的JS/DOM在IE和Firefox下都能正常運作就快要了我的小命,JS這門語言進一步的特性,比如其獨特的物件導向實作方式和DOM的深入探討,我當然是更沒體力鑽研了。(說「獨特」是以我學習C++ OOP的觀點來看啦...)

之前我也不是沒有Google過「繼續閱讀」的功能,也不是沒找到過,但網路上出來的方案幾乎都需要大改template,然後寫文的時候還要自己加有的沒有的html tag,感覺不是很清爽就沒有使用了。沒想到去看好友hbr的blog,竟然已經有傻瓜方案了!只要加一下widget,然後開script指定一下參數東西就會動,竟然如此方便,馬上就拿來用看看了^^。

相關的資源列表一下:

繼續閱讀懶人包安裝教學
繼續閱讀懶人包安裝設定
Racklin's 阿土伯程式大觀園


寫到這裡,要對那些願意分享自己成果,並且有耐心和JS奮戰的程式設計師們,表達一下我渺小個人的敬意orz 全文連結

4 意見:

Arrakeen 提到...

真的很好用! :)

d8888 提到...

自從我跟JS打過交道以後,會寫JS的人我都超佩服的^^

要我去寫這種複雜程度的JS,叫我去撞牆可能快一點XD

Arrakeen 提到...

functional language 似乎都不大好寫.
上次去聽 osdc 的 haskell 就聽的頭暈.

d8888 提到...

呵呵,這時候我可以慶幸我不必跟他們相處XDDD

我還是最愛OOP啦(雖然我造詣不深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