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4, 2008

家醫 & 耳鼻喉

從陽光的台南回來以後,迎來的是小科的見習,首兩站是家醫和耳鼻喉。

如我所預料的,回台北第一件最不一樣的事情就是我終於有鋼琴可以彈了,本來想說2.5個月完全沒碰琴,功力應該會滑落的很厲害,不過似乎是我太過擔心,因為彈個半小時手感就恢復的差不多了XDDD,看來音樂之神並沒有放棄我。第二件事情就是開始有人跟我搶電腦,在台南,回到家以後電腦就是自己一個人用,不管是看藍藍路或是看動漫都不會有人跟我搶,回台北吃飯的時候就常常看不到動畫,我妹要做作業 + 上網 + 打電動 + 看動畫的時候我也得讓開,感覺頗為失落,不過在台北打Veteran等級的Cod4,開了Veteran以後感覺好像新遊戲,新遊戲的刺激彌補了一些搶不到電腦的缺憾XD

回到北醫感覺也有點陰鬱。台南奇美地比較大,所以建築也有種寬敞感,台南的天氣也很陽光,所以奇美綜合而言就是有陽光射進來的寬敞大樓。台北天氣就差一點,北醫醫院的建築又狹小,唯一的好處就是新蓋的大樓很漂亮。而且在北醫,看到教室和聽到大體解剖、病理這些東西會喚起一些痛苦的記憶,所以回到了北醫,才感覺到陽光的奇美到底好在哪裡....

因為課程安排的關係,回到台北也看見了很多三個月不見的好友,如宅女杏杏,hbr&sandy夫婦(題外話,看hbr的網誌感覺好像sandy都在凌虐他說Q<>Q),喜歡ㄎㄎ的網球健將,剽悍的doglover,國術很強,前幾天又被他用肩膀打飛的愛與正義Darkjade先生(「手?只有俗手才會把注意力放在對手的手和腳上」「肩膀很好啊,對方連反擊的機會都沒有(閃避宅T的右拳 + 肩膀撞飛宅T同時完成)」「我練了國術這麼多年,我發現,最強的力量其實是....愛」(好吧,這句話我承認是我捏造的....),還聽他講了頗多他氣功練久出現的現象等),國樂的jschu同學等。每天中午老師放人以後,去其他門診堵人吃飯是一件感覺很棒的事情。和久未見面的朋友一起吃飯打嘴炮的氣氛實在太棒了(杏杏:「眼底鏡可以看什麼?如果說眼睛是靈魂之窗的話,那眼底鏡就是看見對方靈魂的深處了」....好吧,我承認這句話其實是我講的)。

至於鋼琴社,看來我在學校真的是呆了很久,很多認識的社員都畢業離開了,剛進來的學弟變成了社長,不過還是有很多常常來的老社員可以聊天(如英俊挺拔X學長和風流倜儻Y社長等)、鬥嘴(如某位剽悍的女社員),見習覺得累,去鋼琴社打開電子琴繼續練蕭邦也是一件快樂的事情。

北醫家醫科最大的特色就是他豐富的教學活動,大部分的教學活動都是自由參加,就算是強制參加的教學活動(信義健康中心參觀、報paper等),也通常發生在早上的幾個小時。弄完以後就可以一路CT(Coma Therapy)到下午三點半去上課。跟奇美內科比起來,不但沒有值班,而且Paper work幾乎全免,放電的次數也少很多,所以家醫科的見習是少數真的讓我覺得能夠放鬆的課程。好像在疲勞的沙漠中遇到了綠洲一樣。唯一的小遺憾就是我在家醫門診幫護士學姐量血壓沒量出來,OSCE雖然教過,但那是隔三個月的事情了....

耳鼻喉科活動就多了一點,由於這個禮拜科主任跑去萬芳醫院處理一些事情,所以耳鼻喉本來很多的跟刀和門診都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很多的學長教學和錄影帶觀看。Paper work也是沒有(禮拜五,學長:原來你們之前有寫過病歷啊?早說嘛,早知道就會派點paper work給你們),比較重大的活動就是報paper....。耳鼻喉的集合時間都很早,常常要七點半就到醫院。有時半夜paper弄到兩三點,隔天七點半又要出現真的會頗為火大orz

下一個見習的科別是泌尿科.....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