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19, 2008

犬夜叉完結

今天透過某種謎樣管道到祖國大陸去看連載赫然發現了這件驚人的事實。

話說我第一次看到犬夜叉應該是在某個現在已經無法回憶的漫畫店,那時應該是在302電腦還是老WinNT4.0,高一或高二某大於一星期長假的結尾,看了頗多漫畫以後想說來點不一樣的,就根據封面選了這本,結果一看口味大合,犬夜叉和阿籬,aka笨犬和可口美的組合我實在太喜歡了。於是就利用漫畫店 + 謎樣祖國連載一直看下去。這中間還發現了萬能字幕組Popgo漫遊字幕組,由於那時祖國的犬夜叉連載大多到了120話就會斷掉,所以我那時搜尋的功夫提昇很多(當然沒現在的UpToDate神功強就是了),在Colux上完電腦課,螢幕切回來的時候,小朋友齊打交1和犬夜叉都是製造快樂的好選項。

犬夜叉初期的人物設定我都很喜歡,有不幸家族陰影,快拖團時被奈落計算導致被桔梗封印的半妖犬夜叉,父母慘死的小狐狸七寶,被屠村的珊瑚,家族被詛咒的彌勒(怎麼都好悲慘啊),想要刀子的殺生丸,每個人都有鮮明的故事和色彩,很符合書本上「戰國童話故事」的感覺,天天快樂的看連載,祖國到120斷掉到找到很有愛,現在已經死了的inuyashabbs.net連載之間,也是天天想到底120話以後劇情會怎麼發展。因為那時不能租漫畫,所以只能用空想具現化了。

到了大概高二高三交界吧,302的電腦換成了當時看起來很炫的Pentium III-933 + Windows 2000 Professional,「喔天啊,Windows 2000的右鍵選單還有漸入漸出耶」,當時還在用PII350 + Windows 98SE的我如此羨慕著。此時,光是看連載已經不能滿足我,「好想要動畫啊」,當時年輕純真陽光又可愛的我如此想著(謎之聲:你現在還不是一樣年輕純真陽光又可愛=.= d8888:>////<),可是我又不像DreamLinuxer或Twsam有好朋友FTP的火力支援,可以快樂找自己的閃電霹靂車。於是我就嘗試各種方法,包括去漫遊留很多言到可以買FTP下載權的程度,然後設法下載,很遺憾頻寬太小,失敗。IRC也試過,失敗。那時eDonkey似乎還不是很流行,Napster事件好像也沒過很久,P2P知道的人似乎還不多。不過後來我們三個人(Twsam和Kochi那時的出現頻率就降低很多),cisfun三台機器都因為不同的歷程而裝了某個i開頭會跳很多廣告的程式。那時會弄很多很蠢的事情,比如想辦法讓機器不要被關,或是在電話便宜的時間打開自己家中的撥接網路等。題外話,那時的DreamLinuxer很萌,如果我中午下課稍微趴下來睡覺,DL會來襲擊睡覺中的我,真是好可愛啊>/////////<(當時的DNA和Twsam則是蘿莉控)

後來的犬夜叉就開始爛掉了,陷入了標準的七龍珠模式:奈落永遠不會死,反正笨犬和可口美就像打FPS一樣看到人就砍,中間的劇情濃度大大的減少,完全的單細胞化。動畫更是令人失望,大概第50集以後就開始一大堆垃圾原創劇情,還有笨犬去偷看可口美的弟弟交女朋友然後亂入的,只差沒喊藍藍路了=.=。反正就是奈落一直派壞人出來,而我則是因為很深的愛一直跟著,中途斷掉不看的話好像會有遺珠之憾。

最近的幾回有透露出完結的曙光,奈落很笨的被打,然後用自殺式的攻擊朝可口美和笨犬衝過來領便當,然後可口美被吸到四魂之玉裡面,然後最後的大魔王:四魂之玉開始考驗人心,可口美說出了終極的正確答案:希望四魂之玉消失。然後四魂之玉就亮起五個燈自己爆掉了。愚蠢的我還沒意識這是結束,直到昨天看到「最終回」三個字為止,和奈落周旋的過程很虛,結尾的來臨更是毫無預兆的莫名其妙,我想。

不過大結局還不錯,彌勒和珊瑚生了三個小孩(雜碎!!!),殺生丸把小玲放到楓婆婆的村落,阿籬則是因為思念家人的原因被關在現代無法回到戰國,所幸過了大概十頁以後阿籬發揮出對犬夜叉的愛,食骨之井很順應人情的也跟著打開來個大圓滿的結局。於是大家就一起這樣生活著,全劇終,犬夜叉和我八年的時光也說了再見。不過如果要選一句話來表達感想的話,我想說:奈落他X的早個200話死,結局早個200話來,犬夜叉的評價會高的多....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