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7, 2008

BMW銀全破

其實應該不能說是全破,因為這個遊戲根本還沒出完XD。只是目前已經出的三部都破了。對劇情、角色我都有一些意見啊。

角色方面,首先是我對愛爾奎特有點悵然若失的感覺。愛爾奎特有可愛的一面,可是身為她的fans我也希望看到她吸血鬼真祖強大的一面。可是在1~3部中,因為志貴帶她去看了某魔法少女電影害她迷上,所以愛爾奎特從頭到尾都以魔法少女Phantas Moon的身份出場。攻擊也是魔法少女的攻擊,後半期還會變身成Phantas Moon Eclipse。招式還明顯婊七龍珠的元氣彈=.=。當然歡樂的愛爾奎特我很喜歡,第四部以後還是希望她有時也能像平常的愛爾奎特~"~。相對的遠版凜就好些,雖然她在第三部因為一些腦殘原因也變成了魔法少女,不過至少可以切換。

再來就是士郎。BMW銀中的士郎明顯是繼承小櫻線的士郎。櫻線是Fate SN線中我最不喜歡的一線,小櫻更是我最不喜歡的女主角,不只是因為她把Saber黑化,她的性格也很扭曲(雖然依她的遭遇來說已經很了不起就是)。櫻線的士郎跟UBW線的士郎比起來,我還是遠遠比較喜歡UBW線的士郎。固然Archer說得很好:士郎不過是個空白的許願機,只不過是把父親的願望變成自己的加以實現而已。不過UBW線的士郎最後卻是確實的認同了父親當年的願望,而不只是單純為了繼承而實現。百分之百成了正義的一方。這樣的士郎我認為是三大劇情路線中最帥的一個,櫻線的士郎則背叛了太多東西,甚至連Saber也可以親手殺掉(雖然她黑化了....),在BMW裡面,跟Archer打過以後固有結界開始覺醒,結果士郎竟然是硬生生把固有結界往外推-,-。同人嘛,還是別計較太多好了orz

劇情方面,BMW感覺比較歡樂走向,由於結局設定在Fate SN/HA的後面,加上假設玩家已經都知道這些的劇情了,所以劇情的鋪陳就顯得有點蒼白。比如Archer的真實身份這點,Fate SN中是一點一點慢慢顯露出來,BMW中士郎推理個幾句話就完全知道了。捏他也是一大堆,原著中重要的情報,BMW可以說是瘋狂大放送,比如志貴和殺人鬼的關係、Archer的真身,都是很快就捏出答案。雖然遊戲是給打過原著的人玩的,不過要是來點鋪陳我還是會快樂一點QQ

戰略方面,其實角色等級練高以後就沒什麼難度,Saber開高速衝到敵陣理去猛砍還有放聖劍,Lancer開專注和高速,衝到人海裡面當反擊砲台。其他的角色感覺也都差異不大,唯一能分出來的大概只有補師和非補師的差異、還有近身和遠打的差別。若說魔喚精靈是高三數學等級的話,那BMW大概就小一數學吧....

但是本作的動畫就值得注意了,初期還好,後期的戰鬥動畫愛越來越多,譬如愛爾奎特新變身,還有各式各樣的合體攻擊,光看動畫就可以治癒啊啊!!!!而「愛」也是支持我由打BMW最大的動力!!

如果有出第四部,我應該還是會找來玩吧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