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31, 2008

姐弟 x 長毛象 x 鋼彈 x 路人

長毛象好像很熱門,所以最近杏杏在招長毛象參觀團,不過團好像因為某些因素(通訊故障blahblahblah)所以招不到團,本來想說總團員只有三個,而且一個是我所不認識的杏杏的弟弟所以有點不想去,不過後來想說以後大家就醫院各奔東西很難見到面,所以還是決定克服害羞內向的心情而前去了。

會面之後就去看長毛象,長毛象展覽買了一百八十塊的門票後進去第一個看到的是一個塑膠長毛象,這也是唯一允許攝影的地方,我和杏杏的弟弟就各自照了一張塑膠長毛象的相片,接下來就是進去看長毛象了。

首先一開始的段落是很多資料,長毛象的演化、分支、滅絕的原因猜測等,之後開始看各式各樣的骨頭,包括長毛象的頭骨碎片、牙齒等,就這樣一路看資料、碎片、三人打嘴炮過關斬將的前進,帶著對傳說中零下十五度冷藏長毛象冰櫃油然景仰的心情一步一步向前邁進。越到後面非長毛象的東西越來越多,牛、犀牛等的骨頭、化石等也來參一腳。心裡面開始嘀咕怎麼有些東西和長毛象明顯沒什麼關係。

不過真正令我感到失望的,是看到冰櫃的瞬間,冰櫃裡面有宣稱的長毛象的頭骨,也有宣稱的零下十五度(我認為沒騙人),但最令我失望的是,這個冰櫃的長、寬、高大概只有我家冰箱冷凍庫的二點五倍到三倍大!!orz

失望的長毛象冰櫃看過後,接下來的就是影片介紹、然後就出口了,出口的動線緊接紀念品店,不過很遺憾紀念品電和長毛象的冰櫃一樣虛弱。當然有長毛象的紀念品,但米勒的撲克牌、扇子、紙本也不少,還有許多奇怪的幼教百科全書等書籍、恐龍系列的玩具,有點廠商清庫存的感覺=.=(前面長毛象區會有很多非長毛象的化石,該不會也是吧orz),等杏杏買了些東西後就出場。

離開後就是走去台北車站,抬頭看著新光三越的建築物不斷迂迴進逼。邊走邊打嘴炮,比如聊大家都熟的班對和一些認識的人、奇美的事情等。最後經過了不想買門票的台灣故事館以後,繞一下賣ACG週邊的地方(我看此方玩偶!!),最後跑去DL和Twsam在元氣館樓上要買鋼普拉的地方,也是一邊聽大家嘴炮(自己也有參與啦XD)一邊回憶DL和Twsam。這裡最驚訝的是杏杏對鋼彈瞭若指掌orz(看來我的宅度還不夠啊)。看完鋼普拉後,才各自鳥獸散回家XD

結論是:就收穫而言,今天大家是出去看鋼普拉,順路去看長毛象的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