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月 18, 2009

找到答案了

醫學資訊所學長給我的作業就是:找出一個可以在.Net Platform下解開ZIP的東西。學長自己試過.Net內附的Class,不過當然就是不能用才來找我XD

過去的我接到這種case,第一個動作一定是白手起家去找ZIP的specification然後開始拼C#。不過上次寫病理切片瀏覽器學了個大乖:我乖乖的按照Aperio公司的內部文件和網路上的Jpeg specification,找了libjpeg來解數位切片檔。結果解出來的東西完完全全都符合JPEG的格式,但是libjpeg一解開全部都是垃圾....。.zip我自己也碰過類似的情況:有時候會有那種7-Zip打不開的.zip,用Winrar就可以開。顯見ZIP壓縮的實做還是有分歧的情形。


所以現在學聰明,做的第一件事情是去找有沒有什麼現成OSS軟體可以用。後來想到用手上的7-zip解解看,結果學長給的sample file可以正確解開~然後接下來問題就是怎麼把7-Zip的東西map到.Net去了。要我寫個wrapper我可不會啊orz。結果Google就弄到了這個。裡面的sample在編譯以後,把7-zip的相關DLL丟到同目錄下,範例程式就可以解壓縮學長給的檔案了....

下禮拜看來可以愉快交差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