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1, 2009

接案!

付了104外包網不少錢,總算接到第一個案子!能夠幫忙貼補家用,感覺也是蠻開心的。案件的內容是幫某獸醫師公會架一個論壇。只要可以發話,上面不要有腦殘的廣告就好。

接到案子的過程還是和自己替學校寫的系學會系統有關。雖然案主現階段只要一個可以用的論壇,但未來可能會增加一些像是訂書(獸醫師訂原文書),通訊錄查詢之類的功能。這時我花一堆時間大改特改的系學會就派上了用場,寫那一大堆認證物件還有改code總算不是沒有用途。

這也是我第一次和不熟的大型軟體作戰,以前處理軟體有關的問題,作法就是一個人把source和design看完,不過這種招式只要軟體夠大都行不通。而且只要是玩軟體,就總有一天註定碰到這種狀況。遇到大軟體,就要採取Google,查Knowledge base,用別人包好的東西這種作法。此時與其說是瞭解軟體,不如說嘗試在瞭解人心吧XD

附上幾個找到的東西

phpBB2 session整合
phpBB3 session整合

phpBB真是個詭異的東西,他的Session並不是完全透過PHP的$_SESSION來進行,可能和其歷史悠久有關。隱藏的POST變數,GET變數,Cookie都是他可以用的東西。這些文章在未來擴充案主的網頁會用到,這裡記載一下~

今天要先把DNS反查和固定IP的事情處理好。 全文連結

5 意見:

Arrakeen 提到...

phpBB 超級不安全的。不要被 sql injection 了 XD

d8888 提到...

不然用哪款比較好啊?XD
我對全新phpBB3有高度期待
那個乾淨的物件導向設計
看了就爽啊XDD

Arrakeen 提到...

http://tinyurl.com/az43rq

這個我也不知道耶,沒有研究過。
現在不少用 php 寫的應該都有 OO 吧。用 joomla 也許不賴 ?

d8888 提到...

Joomla我用過,是類似Portal的東西,不是論壇XD。Joomla對要提供內容的人蠻無腦的。

話說OO,Joomla最近要出2.0了。1.5版是從Mambo fork出來的東西,所以code裡面還有很多Mambo的遺跡。這跟OO有什麼關係呢?2.0完全是清清楚楚的物件導向設計。1.5的OO是「喔喔」,你看了會想殺人的那種XDDDD。

之前我試著把Joomla 1.5的登入系統和我自己寫的登入系統整合。結果看了1.5的source code,感想就是「幹掉我還比較快」。後來系統登入還是各有各的XD

d8888 提到...

頭腦不清楚,一堆東西講錯

mambo fork出來的是Joomla 1.0
最近要出的是1.5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