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0, 2009

Gigabyte

聽朋友wugstorm說:技嘉的板子用料都不錯,但就是一大堆小問題,最近還嚐到了不少。

我家中兩台機器都用技嘉主機板。上次E2140想超頻,結果北橋過熱的悲慘故事記憶猶新。所幸現在因為找到某解碼包,居然不用超頻也可以順利播放某些高容量高壓縮影片,所以E2140的超頻模式理所當然的解除,就什麼問題也沒有了。

這次的問題發生在另外一台780G文書機。我想用780G開800*600全低特效打L4D,結果竟然好幾次打沒多久就整台機器斷電。本來懷疑是power出問題,不過打電話去問Ragwing才知道原來一樣是技嘉的板子北橋過熱的問題,只是前一張是不超頻就OK,這張卻連正常使用都有問題....結果後來跑去光華買了個4*4小風扇,用膠帶貼在北橋晶片上問題才解決。

中間還有個小插曲,在我發現電腦會斷電,還沒打電話給ragwing之前,我嘗試利用Super_PI去操電腦,以排除是CPU過熱造成的當機。結果Super_PI帶來了好消息和壞消息。壞消息是跑沒多久,用Core_temp看兩個核心都會破100度!!好消息是100度跑一段時間竟然沒當機,所以排除了當機是因為CPU問題。但這溫度也太離譜了。後來才知道,我第二張技嘉的板子當初買來CPU插槽的地方有兩片長條小紙片,那是用來墊高CPU用的:技嘉CPU插槽使用的富士康塑膠CPU底座,高度的設計不正確,導致CPU插上去以後高度太低,沒辦法跟風扇底部緊密吻合,不論用多少散熱膏都一樣。問題是我把那兩條小紙片拿去丟了=.=

最後我這個問題的解法,是自己找厚度適當的紙片,把它剪出四個角落的形狀,在不擋到針腳位置的情形下放在CPU的插座上,以墊高CPU的高度。這樣「修正」以後再開Super_PI,CPU的溫度上限就變成65度左右。

技嘉的板子,小問題真多QQ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