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30, 2009

ICU結束

為期一個月的ICU結束了,procedure量

Arterial blood gas:1

knowledge的方面倒是多了不少,ICU book唸了大約2/3,雖然現在又全部忘光(septic shock的病人Methylprednisolone什麼時候給?要不要做ACTH test?第幾天給有benefit?劑量是一百三百還五百?我OXI(*!(*(&不要問我啦),不過整天待在病人隨時會出意外的地方,以後去內科應該會快樂一點,至少內科的病人雖然又毒又爛又老,但比起ICU住的應該還算輕鬆愉快。

教學的陳醫師,聽主任說是個直腸子的人,遇到不合理的事情就會大聲開口,小輩醫師跟他被罵很理所當然,除非他不理你或是他覺得你表現不錯。基本上我只被mur過一兩次,應該是被徹底放棄了吧(ulnar是內側還是外側?pons是上面還是下面?程度這麼好,不放棄都難啊XDDDD),陳醫師也非常teaching,每次查完房我丟出問題,有時候都可以講到快十二點,特別是clerk來了之後XDDDDD

比較糟糕的消息是,聽同學轉述,ICU的護士姊姊們一致認為我這個人很怪,「阿你的同學可以坐在那邊翻書,然後好幾小時不講一句話」,評價:太安靜了(沒誤)。完全零社會化也被徹底看了出來,烤肉和羽毛球就沒有找我囉QQ,雖然找我我也不會去XD

ICU的intern生活基本上不錯,每天的loading就是跟查房,還有寫一本note。order和new patient基本上是住院醫師全包。ICU有時候還要參加一些科內活動,比如吃buffet。








ICU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護士姊姊全部等級練滿封頂。今天聽主任嗑牙提到,原來護士姊姊裡面有不少ACLS的instructor......平常CVVH的操作、故障排除、設定,教剛來的R開order等等,除了CVC以外的procedure,都可以看見護士姊姊在其中穿梭的身影。甚至VS查房teaching的對象也是護士姊姊。舉例:

---
查房中,VS突然轉頭一問:「lung edema要給LMNOP,那是什麼?」

T醫師: (靠O凎O涼這三O我都沒聽過怎麼辦快要死了啊啊啊啊啊啊)

Nurse:「L是Lasix,M是Morphine,N是NTG,O是O2,P是什麼就不大清楚了」

VS:「P是pressor,vasopressor,要記住唷」

原來VS一開始就是在問nurse(不是NP喔)Intern就完全晾在旁邊....
---
我還看到會照顧CVVH的
T:「這個機器看起來好複雜」
nurse:「不會啦,剛開始學得時候我也這麼覺得,後來就覺得還好」然後繼續NaCl wash...
---
ICU的護士姊姊人也非常客氣,對任何人都噓寒問暖,甚至有一次吃便當水果不會削皮,還有護士姊姊拿起來幫忙@@,當然動作進行到一半就被我阻止了,太不好意思orz

下一科:婦產科,和ICU剛好是兩個極端,接下來T醫師的命運會如何呢?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