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2, 2005

巴豆腰與過期的鑰匙 第零章 回憶

「這是一段愛與背叛的青春記事。在二十一世紀初的南台灣,寫下屬於我們的故事。」~Twsam

這一切都發生在台南,太陽的升起是故事的起點,台南一中是相會與離別,那道薄薄的生鏽鐵門是過去的愛與現在的背叛,金屬摩擦的聲音是寂靜的鎮魂曲....

這次故事的主角總共有四個人:我,twsam,廖老闆,陳董。

我就仿照Twsam先生從社團開始介紹好了。我所在的社團叫做資訊社,資訊社為學校大老Colux掌管,下有許多不同的分支,有人專攻網頁,有人專攻程式設計,有人專攻打電動。而我屬於專供程式設計的小群組。程式設計組在資訊社中一直屬於弱勢。我們那一屆一共只有五個人:下落不明的神。Kochi還有本故事的四個主角。

如果以ID的順序來介紹,第一個就是d8888,也就是我。如果要我自我評價的話,其實我不是一個善於演說詞彙的人,所謂的「舌燦蓮花」的意思應該就是我能夠用真誠的態度,務實的方案來打動對方的心,進而達到目的,成就雙贏的局面,應該不是說我很會打嘴砲之類的。我這個人也有另外一個特點:假如把那些習慣於團體生活中的人比喻成戰士的話,那我自己可能就是吟遊詩人。吟遊詩人和戰士的不同在於戰士有規律的生活,生活在大團體,有固定的目標,而吟遊詩人卻活在自己的小天地裏面,把生命浪費在吟誦詩篇,演奏音樂還有沉浸幻想之中,或許就戰士的角度而言,吟遊詩人只會把熱情投注在一些莫名奇妙的事務上面,而且做事缺乏恆心,往往一下子就對剛產生興趣的東西失去感覺。但是戰士們不知道,吟遊詩人其實也有強大的信念,只是表現的方式和所在和戰士不同。

第二個就是DNA。大家都叫DNA為廖老闆,事實上應該採用尊敬格「廖。老闆」。廖老闆的一生充滿傳奇,一生中變換過無數個身份,足跡踏過歐亞美無數個國家(最近好像是泰國吧?),姓名也多到屬不清。有時候他會以程式設計師的身分出現,但是下一秒他就是個看少女卡通的pervert,等會他又會變成打小朋友還有EFZ的廢柴。廖老闆就像傳奇的詹姆士龐德一樣擁有用不完的身分,甚至還有自己的主題曲。他的姓名,據我所知,就有「亞金斯。克禮多」、「得姆斯。溫特」、「達客。賽連神」還有比較常見的「DNA。害你咳死」,當他從事某些見不得人活動的時候(如BBS投票大隊),他會以「Affliction」等代號名稱出現。但是廖老闆的真實身分其實是一個比英國紳士還要認真的冒險家兼資本主義者。在他微笑時的咪咪眼後面其實藏著精算的計謀,常常用「哼」來表達他的不屑,所有的事情都要經過精密的推估,連打小朋友也不例外,也善於吸收別人的優點(包含程式風格,如模組化)。他的父親,名不詳,根據Naming Convention以「廖。老闆。零式」稱之,是廖家豪門開山第一代,根據Twsam還有陳董的描述,他們的總部似乎坐落在台南市某個偏僻的荒郊,裡面金碧輝煌有如皇宮,「廖。老闆。零式」的一切都是謎題,不過根據他兒子廖老闆的行事作風還有其他種種情報推斷,「廖。老闆。零式」可能是個風險資本家。現在廖老闆經營的是軟體設計事業,他們似乎有吞下市場的秘密計畫。

第三個是dream,舊稱德力抹,新稱陳董,是我在一年級下學期所結識的好友。剛見面的時候因為他一直大師前大師後的陪著我,所以我把包含ACM註冊在內的一切得意技都傳了他,不過他後來現出原形,背離了吟遊詩人的道路以及他入門恩師的一切。(據他所說他一開始的表現是因為「完全被我唬住了」)。撇開這一切不談,他的成就是極為驚人的,可以說超過了為師的六倍。當為師的我感傷於他的背離的時候,往往也會慶幸把上一輩教給我的東西傳給了正確的人,即使我已經不再coding,我也很高興這個渾沌的世界能夠有他那樣的強者。他實現了入門恩師所無法實現的一切夢想,包含全國得名,打入奧林匹亞,還能按照自己的意志走向資訊科技。在醫學系學習的我對於當初無法貫徹自己的道路,現在已經不會感到哀傷,但回首觀看他的成就仍然會感到熱淚盈眶,雖然我這個先入門者做不到,但是,他,做到了,這樣就夠了。

按照ID排下來的第四人:Twsam,我只知道他天生神力,職業是搬瓦斯,以及他們家族利用搬瓦斯創造了自己的房子還有資產,精熟格鬥技,熱愛跆拳道,最瘋狂的時候曾經一個禮拜苦練十三小時。動作敏捷,力道強勁,不過我認為他還沒辦法做到像TMU的吾友,強者J一樣原地不動任我攻擊胸部,在他的肌肉完全不發紅的情況下讓我的手打到腫起來。至於其他的,第一不完全清楚,第二按照他本人的意願,「就不必多說了」

(To be continued with Twsam's progress)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