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3, 2006

Kuro

最近看到Kuro的一個活動,心有點難過....

該活動是:在現場把舊的MP3隨身聽帶來當場用榔頭敲爛,就可以換Kuro新機。

一開始看了活動就覺得很不舒服,但不知道怎麼講,現在知道了:這個活動鼓勵我們糟蹋物資,雖然個人可能因此賺到東西了沒錯,但原本的舊機器還可以用也是不爭的事實,Kuro卻要大家當場用榔頭把可以用的東西破壞掉,一來糟蹋資源,二來有種叫人背叛戰友的感覺,怎麼說呢?機器雖然是機器,但是用久還是會有感情,舊的MP3播放機可能陪你度過無數困難或寂寞的日子,也曾經是你珍愛的對象,以前剛入手的時候其實也曾經對他愛護的無微不至,現在Kuro叫大家為了新歡親自把舊愛一鎚一鎚的砸爛(我個人很難做這種事,可能我是少數民族吧XD)

其實我對Kuro曾經是很同情的,剛開始Kuro被告的時候,我曾經到許多網站替Kuro辯護,但是當我看到美國Grokster案的判決理由,還有Kuro本身的許多所作所為以後,態度開始慢慢改觀,這些人--一邊說音樂是會員給的,一邊自己偷偷當大戶上傳,一邊在網站說下載音樂是合理使用,但對有人使用Kuro被判有罪卻故意不提,明顯是為了自己賺錢扭曲法令引誘別人掉進陷阱(換做是我,我還是開發P2P軟體,因為我相信人有發明和通訊的自由,但我會誠實的說明:用這個軟體去分享別人的東西,是犯法的,有被抓去關的可能),一邊說自己沒能力控制軟體,一邊把軟體設計成資訊平台引導大家應該抓哪些歌,現在又出這種宣傳,讓我覺得他們是....把金錢看的很重的人....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