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9, 2006

MSN使用記

當初裝電腦的時候,我妹跟我吵說她要裝雅虎即時通,而我的同學都用MSN聯絡。為了維護系統的純淨度,我選擇裝Gaim,一來他同時支援兩種協定,裝了就不必裝兩套官方軟體(維護系統乾淨啊),二來Gaim不會偷偷地給你裝Toolbar或是顯示可惡小廣告。

經過一段時間的使用後,我妹最終還是選擇了官方的雅虎即時通軟體,她說Gaim的檔案傳輸不完整,所以她就裝了。

當初裝Gaim就是為了能夠以一當二,現在既然這個原因消失,加上我對官方的MSN Client有好齊心,今天就把Gaim拿掉裝官方MSN。

官方版的MSN給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介面很花很醜。Gaim的通訊錄上面全部都是小人頭圖案,加上大大的13號字,照片全部顯示在最右邊,十分清爽。而「離開」、「忙碌」等訊息更直接顯示在小人頭下面,省去眼睛搜尋的麻煩。拿MSN來聊天的結果,還發現Tab chatting和偷圖的功能不見了。現在和多人聊天時要像用IE一樣在工作列切換聊天對象。偷圖功能不見,就不能像以前一樣直接按右鍵存對方的圖。

當然裝MSN最大的好處就是.....完整支援MSN協定的所有功能,以前在Gaim會顯示成「+123」的動畫快遞現在全部跑的出來,表情符號完全顯示正常,不過這似乎不能怪Gaim,畢竟他沒有微軟的支援。

使用MSN的過程我還發現微軟對於自家服務的整合實在是十分的精妙,聯絡人卡片直接和M$的My Space整合在一起(所以今天發現很多新站,等會慢慢加XD),My Space文章或照片的更新都會直接反應在面板上,這種整合優勢我的Blogger就享受不到啊啊啊(所以今天就死命的找看有沒有甚麼辦法可以讓我的Blogger更新也顯示在上面)。

整體而言,我覺得Gaim其實是比較好的Client,缺點就是支援的功能不完整,一些華麗的功能(如動畫快遞)都缺了,但是聊天要用的東西基本上都在(果然是程式設計師的作風XD),很多MSN需要外掛才能做到的功能Gaim都直接內建,比如偷圖,對話紀錄保存等。Gaim更支援了多種協定,MSN可能要下一版才能達到(話說M$為了和咕狗大神對抗所以決定以後的MSN可以和雅虎即時通互通啊X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