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21, 2006

發牢騷

這些東西本來應該潛藏在我內心深處,可是班網的製作又將他呼喚回來。

從冠上「醫學系學生」這個頭銜開始,一切的榮光都彷彿不在了。當初以班上最高分得到「考上醫學系」這個牌子的時候,可是無比的威風八面,加上程式設計比賽「台南第二」的光環,頗有功成名就,全身金光閃閃之感,考上醫學系的暑假就開始精研更高深的電腦知識,鑽研一些深奧的數學(名詞我還記得,甚麼蓋羅瓦群啦,環啦、系啦,當初和好友DNA還談的很爽快XD),那時,「醫學系學生」這個頭銜之於我就像Frostmourne之於Arthas,功課、程式設計雙修,不管各方面都是校內頂尖....

本來應該帶給我美好希望的「醫學系學生」頭銜,卻讓一切慢慢走了樣。同學之中強者輩出,競爭的壓力只有更大,更糟的是,醫學系所有學習的科目都衍生自我高中最不拿手的生物(我還記得高三某堂下課曾經在講台興奮的對同學說:「我這次只有生物沒有頂標耶」結果生物老師剛好站在後面......),而學習的方法又是永無止境的背誦(現在能夠體會有知識不一定有智慧這句話的意思XD),對於擅長推理分析和數學邏輯卻拙於記憶(歷史科拿不到平均)的我,根本是一種折磨。在神經、肌肉、酵素、血管、機制、蛋白質等六道輪迴的無盡折磨下,我漸漸忘記過去那些曾經自己感覺到光榮的成就,好像一下子從混亂攻擊的LV10 Paladin變成LV1的Deathknight,到最後,我和高中的自己分離了:我,是個認真讀共筆的庸庸碌碌普通醫學生。高中那個很會寫程式的d8888,和大學那個猛讀共筆的小T先生,兩者不是同一個人。

這些本來都已經過去了,直到現在為了班網讀PHP Bible(現在在11x頁),過去點點滴滴的記憶,變數、流程控制、迴圈、遞迴等等,慢慢又從我血管的深處燃燒起來,讓形同行屍走肉的共筆騎士小T彷彿重新獲得了聖光的眷顧,乃至一時之間心神激盪不已....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