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月 19, 2006

PHP有感

為了製造班網學習PHP,有很多地方還蠻不習慣的。

首先最讓我驚奇的就是PHP對於型別的檢查非常的自由(事實上是沒有),變數可以不必宣告逕行使用就算了(讓我想到以前幫人抓錯的時候抓老半天才發現是他變數大小寫打錯-.-),賦予一個型態的值(比如integer)以後再assign另外一種型態的值(如字串)竟然不會出錯.....我只能說身為一個遵守古法的C++設計師完全無法接受這些離經叛道的現象,PHP根本就是禁斷技的天堂啊......

今天借了神解和免疫的中文書回來,可能讀PHP Bible的速度會略慢吧XD

今天和大五學長對話:

「我讀PHP Bible可以達到一天50頁啊,要是我記共筆的速度也有這樣就好了」
「學弟你這樣會被當喔,基本上要一天200吧」
「你們學長是全部學過速讀嗎@@」
「這就是所謂的強迫進化吧.....」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