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10, 2006

話說....

讀者先生抱歉啦,我前一篇的口氣好像有點暴力,真是不好意思請受小T一拜orz

整合一下吧:我的意思是:

1.我很喜歡老師只出考古(原因應該不用講)
2.只出考古不是一件好事(這畢竟是事實)
3.我不怪老師(因為這是老師的體貼,是老師的悲憫)
4.我覺得有比較好的方案:
如果老師怕同學負擔真的太重,那可以考慮在講義上劃重點,然後在劃重點的範圍內靈活出題。這樣基本上可以達到和只考考古一樣「減輕學生負擔」和「專門只出學生應該必要會的東西」的效果,卻不會減輕負擔過了頭,學生在連題目都看不懂的情況下都可以直接背答案,這個方案可以保留只考考古的優點同時避開缺點。

不過另一個角度想,或許事實是:只要把考古的選項答案背起來,其實就等於已經會必要會的東西了。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麼考考古倒是沒什麼不好。不過這樣等我功力更深以後才能體會吧。

總之老師們辛苦了orz。

還有桌球設的網頁又更新了orz,愛狗者同學看到這篇可以去檢查一下orz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