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20, 2006

哇.....

其實我的鋼琴也應該繼續進修了。

這個想法的起因是看到了前一篇的網友留言,跟著他的profile過去看,剛好也是喜歡電腦和鋼琴的人。誰說,程式設計師一定要是冷冰冰的人?

總結一下自己的狀態吧,高二以後沒繼續和老師學琴的我,現在就靠著獨自摸索,還有和朋友交換心得。大學的鋼琴社,最強的應該就是即將卸任的社長,他的妹妹曾被推薦參加台灣地區的蕭邦鋼琴大賽,可惜沒能進入華沙的決賽,不過好像也拿了個台灣第十三吧orz,社長大人自己也到達了蕭邦練習曲的程度,常動、黑鍵這兩首是他的招牌,而且彈出來真的有演奏的水準。社長之下大概就是N大山頭吧,我、林、鰻魚、小紅帽還有幾個人程度應該也是不相上下,每個人都練了一些蕭邦的曲子(很奇怪,真的大家都好愛蕭邦,同時每個人練出來的風格都不一樣=口=)我自己有在練習蕭邦的幾首練習曲,Op10 no.1、冬風、革命、牧笛我都有練過,只可惜因為自己太懶惰還有功課很重,沒有一首真正練成,最靠近練成的應該還是Op10 no.1吧。其他的作家就比較少碰了,奏鳴曲還是有在溫習,可是我發現只要想把速度往上提升到某個程度,就一定會在曲子的某些地方卡關=.=。至於李斯特的作品,囧,手不夠大啦(謎之聲:其實另一個重要的原因是你技巧不足吧,比如匈牙利幻想曲二號右手連續單音之類的 小T:嘿~呀!(謎之聲被摔出去))。目前真正練過最猖狂的曲子是蕭邦的大華麗波蘭舞曲,不過也是卡關了(對,雙降音是勉強「按」出來,後面的雙手八度的地方按錯率百分之百),我看還是回去練奏鳴曲好了orz

電腦啊,還是繼續前進啦,不過我的路線好像跟別人不大一樣,我是屬於應用程式開發者,其實是專門背別人產品說明書的人,總是不斷研究如何在別人的產品上按照別人指定的方式開發新的產品,比如用PHP開發班網之類的,深入一點的理論,比如Compiler Design,書本我是有,可是之前很忙(比如連續三天熬夜的期末考,現在肝臟的sinusoid裡面都是瘀血吧XDDD),現在暑假剛開始很累,每天都補習,也沒有看。OS的書,比如「A Heavily Commented Linux Kernel Source Code」我也有一本(話說學校對面的書局有這本,醫科的學生會買這種書嗎XDDD看他擺好幾個月了)(其實網路上面也有),只能說如果我要想辦法脫離在膚淺東西上打轉的命運的話,要付出很高的活化能啊XDDDD

功課呢?補習班死命複習國考吧,大二那些該死的東西,什麼生化,早還給老師了,就請補習班幫我複習吧orz,生化以後,還有解剖啦,生理啦,病理啦,微免啦,公衛啦......一大堆,構成大四暑假國考的死亡樂章。

突然覺得:我認識的醫生們都很了不起啊XDDDDD 全文連結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其實我接觸鋼琴也是上大學之後才開始的呢
小時候學了一年,後來搬家,就沒了。
上大學之後又聽了一些古典鋼琴的音樂會
便開始沉迷在古典鋼琴裡頭 XD

原來你是學醫的啊!好強喔
難怪看起來你們學校的水準比較好 XD

匿名 提到...

剛考完DSP的EE路人亂入:

"肝臟的sinusoid"指的是肝臟裡的弦波嗎?讓我們用FFT來轉換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