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5, 2006

天瓏書局

該怎麼說呢?dream昨天來台北找我,因為他的新師父,也就是他的指導教授,在台北舉辦了婚禮。可是dream不會坐捷運,所以他第一個就想到了可靠的我,來引導他坐捷運。

「只聞新人笑,不聞舊人哭」我本來以為我的心情會是這樣的,可是聽dream炫耀說他研究的東西「我不會懂的」,其實我也蠻開心的,如果他一直跟著舊師父,他一定沒辦法達到像現在這樣的境界,畢竟他的舊師父也考到醫學院去了,走的不是資工路線,已經沒什麼可以教他了。聽他像當初讚美我一樣讚美他新師父,心中覺得:他找到了人生另一個階段。雖然dream這個人還是一樣,有了成就就會嗆人,不過我的心中,還是選擇了默默的祝福。

昨天的行程是把dream帶到市政府捷運站後,因為找不到新光三越A8館,所以原路折回去市政府捷運站找他另外一個朋友,當然我不認識,結果還是原路折回來XD,一路從捷運站聊天聊到結婚會場,我默默的將他們送進去,自己一個人離開新光三越,坐接駁車到學校吃學生價位的義大利麵。去練一下鋼琴,然後三點的時候折回去接吃飽饜足的dream。

不過昨天還是有新發現,在dream「學電腦的敢說過沒去過天瓏書局」的嗆聲中,他引領我走了一段直線距離到達了所謂的天瓏書局。其實發音叫做「天瓏」的書局那裡有兩家,而且還很近,可是一家是真的,一家是假的,假的那家看起來很溫馨,可是電腦書沒有特別多,要再走一小段距離才會到真的,真的叫做「天瓏」,假的叫作「天龍」orz。到了真的天瓏以後,電腦書真的多的眼花撩亂,MS press的、O'reilly的什麼都有,而且都是原文,不是翻譯品、也不是什麼「XXX入門」那種書,而是資訊專門學生真的在學的書orz。

昨天沒補習,剩下的時間看個phpBB就過去了XD 全文連結

1 意見:

匿名 提到...

其實O'Really的XXX in Nutshell還滿入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