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01, 2007

2007年了耶

哇哇,雖然晚了將近二十二小時,可是新年到了耶,向大家新年快樂,恭喜發財,科科嗨啪!除舊佈新,堅強邁進,一步到未來!(謎之聲:咳咳,你這很像某有錢公司的廣告詞耶~)

新年第一件小小的願望是感冒趕快好。氣喘和過敏的發作已經見怪不怪了,可是感冒倒是蠻少見的,這次的感冒波及了鼻腔和咽喉。鼻腔的狀況已經不再狂流鼻水了,但是咽喉就腫的很厲害,今天去寄蟲內部討論整個人聲音完全扭曲,變成一種沙啞性感的音調XD,亂講的,事實上是很粗糙難聽的聲音,希望難聽的聲音和喉嚨痛趕快消失,還我正常的嘴炮,ㄜ,我是說表達能力。


回顧二零零六,感覺自己還是有所成長(這是對抗某DL的「d8888,你根本是惰性氣體」...)。過去三年來,其實是抱著非常討厭醫學的心情在唸醫的,除了當年是學電腦出身以外,自己也真的不大喜歡大自然。大四上中期的時候,還曾經感覺真的念不下去,有股衝動想說跟媽媽講說真的去重考,不過還好後來有跟幾個人聊聊天,轉換了心中的想法。

第一位就是DNA了,稍微跟DNA聊了以後,發現其實醫學這個東西,除了讓我不必擔憂經濟以外,還能夠濟世救人的功用,而其實以濟世救人為動力唸下去會比以功利金錢為動機唸下去快樂很多。所以現在唸書,除了想到這些書以後可以讓自己過著相對豐腴的生活,也可以讓我改變別人的生命,「救一個programmer勝過寫一個kernel」「你現在燃燒的肝臟,是你未來收入的保證」,DNA是這樣說的。另物一位就是Kochi了,雖然他簡單扼要不喜歡講廢話打嘴炮的聊天風格讓我很不習慣,不過他也提示了其實唸醫的人,生活也未必一定要充滿醫學,只要自己有恆心毅力,是可以兼修自己喜歡的領域的。雖然我不覺得我能走像Kochi一樣程式設計兼網球校隊兼課業的恐怖三修路線,不過雙修一門程式設計,專門focus在軟體設計這一塊,應該不會太難吧orz。跟DNA和Kochi聊天以後,我的人生目標就變成:希望能夠成為一位仁心仁術,濟世救人的小康醫師兼專業程式設計師兼鋼琴家啊。


於是我的生活型態有了蠻多的改變,二零零六年上半,我讀書讀累的唯一選項,就是瘋狂打電動,黃易副本可以一天跑兩趟,以小時為單位浪費時間。後來逐漸設法壓抑這個根植血液的慾望,把時間改拿來研究程式設計。公車上以前都是看風景發呆居多,現在在車上一定拿著The C++ Language慢慢品嚐,目前進度319頁並且緩慢前進中。課堂上不想聽課的時間,可能的話不要睡覺,改成唸共筆或是唸電腦書,總之盡量利用時間。空堂時候盡量避免玩公共電腦,改成練鋼琴或是唸書。這樣改變以後發現其實我真的可以唸我想要的東西,只要不要浪費時間打電動就好。


做出改變的結果就是現在已經不會很容易唸書念到想殺人,以前真的和班上某好友一樣,唸書念到覺得頭腦被輪X的感覺,現在狀況改善很多了。

希望新的一年,我也能繼續邁進啊,各位觀眾也加油!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