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24, 2007

我怎麼活下來的?(本blog第六百篇\(^o^)/)

這篇目的是回答Howl網友的讀者投書XD

我怎麼活下來的?

秘訣就在「強迫進化」四個字。當考試的攻擊力道已經改變,舊有戰術已經無法面對嶄新的局面,「不改變就會死」的情況下,生命就是會自己找到出路。

我大二的時候是原文主義者,共筆只是拿回來擺好看的,一天看幾個小時最後乾眼症。那時看共筆的同學考的只是還好。

到了大三上,從大體解剖學開始,就變成連共筆都背不完的現象,光是把骨頭上面全部的地標背起來然後能夠分出哪個屬於哪個(如:下列哪個構造屬於medial cranial fossa?),就可以搞死一個人(我大三第一次解剖考試就這樣死的)。不過後來我的記憶力不知道為甚麼很神奇的自動上升,後來我又習慣把共筆作成整理表的形式,大三的考試就這樣過了。

到了大三下,共筆多到我已經來不及做整理表了,就用不同顏色熒光筆做重點,每次考前總是可以剛好劃完,然後唸過一遍,看過一遍考古題以後,考試都可以用成績pass。

到了大四上,共筆更多,多到我連熒光筆劃重點都越來越來不及,考前有時勉強劃完一遍,可是這樣根本等於沒有唸。還是有人神到電話簿看一遍就可以記起來的?連考古都來不及看完,成績變成班上很後面。到最後乾脆不劃重點,可是因此可以多看好幾遍,結果成績反而高些。雖然最後淪落到都是靠老師加分在pass的

當然,白癡口訣(例:泰拳功夫很凶狠,打碎別人的LP==>泰國肝吸蟲睪丸是深裂狀,中國功夫有發勁更厲害,敵人LP被打成稀巴爛==>中華肝吸蟲睪丸珊瑚狀 又例:曼陀珠一次只能吃一發,不然會太胖==> Mantle zone T cell lymphoma 為t(14,18))、聯想記憶、針對老師出題方法進行準備方式最佳化,硬背考古題這種基本到不能再基本的東西,就算啟發有先後,也是大家都學會了。

聽大五學長說,大四期末考一千一百多頁,份量方面只是小菜一碟,考試內容又都是老師教過的XD。大五期中考曾經有總份量兩千八百頁的紀錄,而且醫師都出很專業上課沒教的題目=口=,聽學長說他們現在唸書的速度一天兩百頁算是非常慢。考前問答:「你剩下幾本?」「十四本」「唉呦你真是神人啊!」「你呢?」「二十五本」「嗯,速度大概比平均值快一些」「你呢?」「三十七本」「那你要好好加油了。」那時候要怎麼進化,我就不知道了XD

希望寒假能學會右腦開發啊>"<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