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月 23, 2007

寫卡片











鄭校長是我國中時期的輔導主任,當時我人際關係處的不是很好(其實現在看起來能力也沒多少,還是一樣碰到熟人就黏住然後嘴炮一堆,比較生疏的人就有一句沒一句甚至根本不敢講話>"<),很大的部份是靠鄭校長幫助過關的,畢業以後維持每年一定寄信給他的習慣,不過習慣電腦的我突然間用手寫這麼多字,手寫到快斷是真的XD

--內文--

鄭校長您好:


又是一年過去了,本來這張卡片應該是在聖誕節送到您手中,不過由於當時正值期末考水深火熱時期,所以這張卡片就被我暫時擱著了,還請校長寬宏大量,別把無知小朋友的過錯放在心上。

寒假過後就是大四下學期。和大三下比起來,大四上來了號稱「一科敵十科」的病理學,功課比大三下累很多、讀書的功夫也厲害很多。遙想大三下的時候,共同筆記我平常一天只能背完二三十頁,考試前大飆車熬夜讀神經解剖學,也僅有一天一百頁的速度,考微生物免疫學那次,從考前一天早上十點念到隔天早上六點中間只有吃飯、洗澡當作休息只睡半小時,也只是背了兩百八十幾頁。但考試還算安心。

但是到了大四就不一樣了,共同筆記是以一天五十頁以上的速度在發行的,雖然沒有大三下一個禮拜十二個小時大體解剖學實驗的體力負擔,可是唸書的時間卻比大三下多了好幾倍,現在常常一回家就坐在書桌前面唸書唸到我媽叫我不要唸,明明一天唸書的速度已經提升到一天可以硬背五六十頁以上,考試前熬夜卻只有越加厲害,一個禮拜三天不睡覺突然間變成很正常的事。一個期末考全部的考試範圍,以共同筆記計算高達一千一百多頁,全部都是需要硬背的東西(如藥物的名字、某種疾病和第幾對染色體有關等),而「我會不會被當掉啊」也成為揮之不去的夢魘。大三下過關靠成績夠,大四上靠名次勉強夠,靠老師不願意一次當太多人加分大放送。唸到最後自己受不了,在媽媽的建議跑去看精神科,好險只是焦慮,還沒病。還想說乾脆去重考算了,最後在和媽媽深談及朋友勸告下(「喂!別想不開!大四了耶」)才打消念頭。

今年大四下的暑假就要面對第一次醫生國家考試,雖然學校特地為了國家考試把課程縮減到一個禮拜只上四天課,不過還要自己複習大學學過的所有東西,應該會比上學期更累吧。

至於課業以外的事項嘛,我沒有女朋友,沒有感情和失戀問題,社團只是跑去彈鋼琴和打嘴炮,完全沒有擔任任何領導性質的幹部,課餘最大的興趣和幸福就是打電動和寫程式還有看程式設計的原文書,還接了一個替學校寫程式,略為複雜的工作,一個月還有四千元的薪水可以領一年。寫到這裡才忽然想起來,我還得了九十五年度全國大專電腦軟體設計競賽乙組全國冠軍,我自己一個人一隊就把所有參賽者全部幹掉了,超級開心啊(雖然其實乙組全國也只有九隊....),總之除了課業以外,過的很愉快。

不知道鄭校長您那邊狀況如何?白目學生會很多嗎?過的順不順利?希望校長秉持當年初衷,繼續拿愛的鐵鞭痛打那些白目學生,只是現在白目學生有人本白目基金會做好朋友,痛打的時候記得把他們拖去廁所,別被看見了。 全文連結

2 意見:

Arrakeen 提到...

看完這篇,覺得人的潛力真是無窮啊..

Arrakeen 提到...

有空可以分享一下你怎麼克服這些東西嗎? (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