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19, 2007

最後一天

今天是期末考週最後一天了,考的科目是寄蟲跑台。

話說寄蟲跑台一開始放出來的消息是考五十題,每題給二十五秒。為了和寄蟲跑台奮鬥,昨天晚上我不斷和共筆彩色電子檔纏鬥,大概半夜三點的時候還和好友cassie同學開心的嘴炮。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即使遇到困難跌倒也要充滿微笑爬起來(這是藥理老師說的,別鞭我XD)。

今天在準備教室,老師的說法又改成了每題三十秒,聽了心中比較舒坦。舒坦到讓我完全沒注意到跑台叫號碼的速度快到不可思議。當時我只是傻傻的翻著共筆,一遍又一遍掃描共筆上黑白有時有點污損的各式各樣蟲圖。準備期間還發生有趣的事情:我左邊的基督光同學忘記帶橡皮擦,我要削一塊給他卻沒有硬的東西,於是我向前面的國術堯提出借東西的請求,結果他拿了瑞士刀給我=.=,事後我和人聊起這件事情,同學只是冷冷的說國術堯現在比較收斂,一年級他拿的是菜刀。我在用瑞士刀割橡皮擦的時候一開始上下還弄反,食指按在刀刃上,好在及時發現=.=。題外話說了一堆,總之一段時間過後就輪到我上場了。

踏入考試場地的瞬間是歡樂的開始。一般來說跑台每個台都應該會有張椅子讓同學可以坐著看顯微鏡,可是現場的椅子全部被拿去堆疊成拒馬畫動向線,所以同學們解題只好蹲馬步解題,考後馬上有人喊腰酸背痛。更扯的是現場考試的時間一題只有十五秒。劃卡仔細點就要四五秒,所以現場看到題目根本沒時間想,根本無法做出「有三個環,應該是惡性瘧」這種思考動作。看到戒指就直接瘧疾四猜一,看到蟲體就直接猜犬心絲蟲或蛔蟲。至於標有「可以自由轉動」的顯微鏡題,看到這個標語就直接看一眼猜答案,時間還不夠(老師OS:「又有白癡去轉顯微鏡了,科科科....」,國術堯的作法是直接低頭看玻片,還可以看出是蒼蠅還是蚊子,400倍下的中間宿主放的太大反而看不出是什麼),結果時間就在歡樂的超快猜題和馬步起伏運動中過去了。今天最經典的台詞就是「怎麼寄蟲老師臉上有公衛學科的微笑....」

最後老師的說法是他「忘了」一題要給我們二十秒鐘,但他說他會線性調分。我也不擔心,因為大家都是一樣歡樂猜題過來的。基本上沒人有時間想。

這幾天應該就是寫程式加上打報告了。寄蟲學科三份報告加上班網、切片網。講到這,神啊,賜給我和罩哥一樣的動能吧XDDDD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