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7, 2007

Liszt Consolation no.3,小T錄音版

連結

Liszt Consolation no.3 performed by d8888,2007 October edition。請按下畫面上方的「Download file」進行下載

這是我自己彈的版本,用大一買的便宜麥克風錄音,經過了Audacity的放大和去噪。

自己聽只有一個感想:彈鋼琴的時候平心靜氣很重要。緊張的確可以影響一個人的表現,而且這還是我錄第二次,第一次表現更糟。本來還想錄更多次,不過因為那時候就快要輪到我妹用電腦的時間了,而且我家九點以後就不彈鋼琴(怕吵到鄰居),所以第二次錄音的版本就成為今天的絕響。

綜合評鑑起來的話,缺點蠻多的。最嚴重的就是搶拍的問題,特別是當右手開始出現連續雙音的時候,拍子根本就是亂到不行,不過這跟以前比還算好的,以前緊張的時候連四四拍都算不準。一分十秒左右有一個超大的錯音,有一個很關鍵的音整整提早了一拍囧。整體的氣氛也不對,彈奏不出安靜湖面漣漪的感覺,功力不足和緊張應該都是原因。

錄音果然是演奏的照妖鏡呢。因為這首曲子技法上相對簡單,所以本來想說應該可以順利的錄製,結果還是出了包,一到麥克風的前面就原型畢露。錄音的確是漏洞檢測的好工具啊orz。

李斯特六首安慰曲我都感覺很好聽,簡單的技巧就可以展現出古樸深邃的感覺,下次希望可以把六首安慰曲都拿來錄音>/////< 全文連結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