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14, 2007

櫻花大戰四

每個人,心中都曾經有拯救世界的夢想。如果是一群臉上充滿笑容,心中充滿愛和正義的青春女孩,開著代表希望的機器人(光武)來拯救,那更令人憧憬了。

櫻花大戰其實我比較熟悉的是他的動畫和風格獨特的音樂,遊戲還是第一次玩。雖然明明共筆一大堆,還有ITOA在夾殺,可是人總是需要精神調劑的啊。既然無法擺脫苦悶的共筆現實,那麼就在縫隙般少有的娛樂時間中,把自己沉浸在守護人類的夢想之中。

也許是我對使用「櫻花大戰」招牌的東西要求都會變得很高,這款遊戲其實有點讓我失望。這個遊戲第一個該死的問題就是操作的方法十分模糊,沒有輔助選單什麼的東西,按鍵也十分的反直觀(比如呼叫選單竟然是Backspace,攻擊、集氣等按鈕是ZXCV等怪怪的按鍵)這個遊戲有「語音」,也就是真宮寺櫻真的會跟玩家說話(聲優還跟電視上的一樣>//////<),很遺憾的語音不是全程,第一次碰到沒有語音的對話的時候,我還以為是我喇叭壞掉了,聽到BGM才知道不是,並且沒有語音的狀況是蠻常出現的,讓語音的感動度大打折扣。 遊戲的內容嘛....十分的櫻花大戰,也十分的噁爛。帝國華擊團花組隊長,大神一郎先生明明不是很厲害,在遊戲中一堆女主角都有多人攻擊技(如櫻的絕招可以一次打一排人),他的必殺卻只能打一個人,而且殺傷力沒有比較強,為甚麼是這個傢伙當上了隊長呢?難道是重男輕女嗎? 玩了遊戲深入櫻花的世界後感覺到可能不是,大神一郎這個存在之所以能當上隊長,應該是憑藉他優秀的嘴炮 + 把妹能力。簡而言之,大神一郎具有利用嘴炮提昇女性隊員作戰能力的必殺技。這也是我知所以感覺到遊戲很噁爛的地方。遊戲中進入戰鬥的時候,每個女隊員行動後一定會說一句讚美大神一郎的台詞,如織姬的「大神隊長的命令,就像音樂一樣的悅耳」,小櫻的「只要有大神,我就能堅強起來」,小蘿莉愛麗絲的「大神隊長只能看我一個人喔~」,而且每個回合都會說一次,用充滿喜悅和讚美的聲音說同樣一句台詞,永遠不會換。幾個回合以後敵人還沒垮,我的理智就先崩潰了.... 至於繪圖呢....俗話說得好,有圖有真相


以上兩張是隊員放絕招時的圖,基本上就是她們的機器人會跳舞,然後邊跳舞邊穿插裡面的駕駛員認真大喊的畫面。每次放絕招畫面都一樣,看久也是噁爛到爆。



遊戲過程中也有影片穿插,我本來是想要照真宮寺櫻的,可是按太多次結果照到大神。大神走開,我要看的不是你,去~去~去~



遊戲中第一場戰役,利用愛麗絲的穿牆能力去開門。



打倒了小兵,結果不曉得誰放怪招,紅蘭的光武失控,還差點想要自爆解救大家。




混亂解除以後,空中竟然出現了可怕的敵人。這個3D特效告訴我們,與其畫很爛的3D,不如直接用2D的圖,還好看一點。



敵人的真面目。這麼爛的3D一點威壓感都沒有啊 全文連結

0 意見: